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国际高中高峰论坛召开 17位校长共话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23日12:09
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副校长董凤林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办公室主任董凤林发言


  董凤林:【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办公室主任】:咱们提纲上的问题比较多,没办法都回答完,我就简单的回答三个问题:

  领科教育2003年开始从深圳立足,随后开始向外发展。截止到今天,在广州、上海、苏州、北京等一共办了5个中心、7个校区。我们去年的成绩比较好,除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星海中学国际课程中心以外,集团还承办了霍英东先生在广东南沙的英东中学国际部。同时,我们在北京,和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由于集团主要领导们都有师范情节,所以我们这些中心都是和当地的师范院校合作,比如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直到去年我们才进入北京市场?因为我们知道北京是一个政治、经济和教育的制高点,我们走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总结了外地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后我们才进入北京市场,就是希望在北京的起步能够高和稳。北京中心坐落在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 风景秀丽文化底蕴丰富的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北京中心现在面向社会,招收初三毕业生和高一、高二的在校生。

  大家都觉得招生难,我们也觉得难,但难在招到符合要求的好学生。什么样的孩子适合接受国际教育,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但总体上说必须具备几个条件:首先是综合能力得强,其次是得性格好,另外,我个人觉得合群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毕竟我们的孩子都是社会人,不可能不和社会接触的。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的孩子是无法成为符合这个时代要求的人才的。我们上海中心今年准备招300人,迄今为止报名的就达到了2400人,怎样选择我们的目标学生成了我们工作的重点,所有的孩子都必须参加严格的入学考试,笔试合格者还得接受我们的英语面试;并不是说交钱了就会被录取。

  第二,我们根据中国孩子的一些特点,在CIE教纲的基础上对课程做了一些改革吧。除了大家都开的老三样外,我们加大了社会学科的分量,丰富了学科内容,力争让每个有不同喜好和需求的孩子都能扬其长避其短,并且能够因材施教。

  第三,我们也根据国外学校的录取特点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国内学生的短板,为此,我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孩子们从不同的角度多了解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知道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大家的关爱和帮助,学会感恩和回馈社会。

  第四,就是我们非常重视升学指导,我们从孩子进校的第一天开始就在做升学指导工作。因为我们是走课制,所以在开学之初中心组织了选课说明会,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特长和特点,由家长、孩子和老师一起共同制作一份课表,孩子们喜欢就会全力去学习,自然成绩也就不在话下了。

  截至到目前,已经毕业了的600多名学生,我们计算了一下平均每个孩子拿到了6.5份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很多孩子都挑花了眼,不知道该选哪一所学校上哪儿。2011年的录取工作还没有完成,但我们的喜报一封接着一封,截止今天,仅是牛剑的预录取就有24名之多,我觉得非常自豪。时间关系我就说这三个问题,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