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国际高中高峰论坛召开 17位校长共话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23日12:09

  

北外附校招生办主任王晓娟发言
北外附校招生办主任王晓娟发言

       王晓娟:【北外附校招生办主任】:这里的问题很多,我就拣选一二个,有些见解不一定准确,请各位前辈们给予指正,对于中国孩子在国内古国际高中和预科课程,其实作为国际高中是一种教育形式,不管是公立和私立,只是教育过程和出口有它自己的独特性,国际高中所对应的跟申请出国留学,或者是一些预科,教育对象跟他们相比是专家的低龄化,对教育中间对学生的引导,包括他的学习,以及人生规划方面的引导更为重要,因为他是初中的学生,同时国际高中所应对的,因为我觉得大多数的国际高中都不是中国的高考,都是洋高考,对现在的很多家长都想把这个中国国内高考的避风港,还是挺偏差的观念,对于国外的各种考试,实际上刚才王鹏校长也说了很多方面,实际上它对中国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考试科目的要求是很高的,我觉得比国内的要求还要高一些,他是对于孩子自身的要求,包括学习的精力、领导力等等方面的要求是很高的。这样的话你要想在三年在国内完成这些课程是有很大难度的,也面临着很大的考验。但是国际高中作为我们国内的高考体制也是一种,对中国现在人口的流动也是受制于高考的制度,也存在着一种制约,这种也是避开高考的一个补充。

  对于国际高中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来读,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的来说国际课程的范围是比较广的,从我们学生的国际课程来说,从纵深度来说、课程的难度是要低于国内课程的难度,而且它是比较注重考察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和综合能力,对于国外的课程形式一般会以小组形式来进行团队研究,所以我就觉得国际高中更适合目标明确的,有探索精神,包括学习有主动性这样的学生,而且有团队合作的学生来上,如果是被动的孩子有一定的困难。我就说这么多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