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1国际高中高峰论坛召开 17位校长共话人才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5月23日12:09
牛津国际(青岛)公学董事长孔令涛发言
牛津国际(青岛)公学董事长孔令涛发言


  孔令涛【牛津国际(青岛)公学董事长】:今天非常有幸能力和大家探讨关于教育非常热门的话题,同时也是非常尖锐的话题,接下来我就第6点国际高中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是如何定位国际化人才概念的,其实在做教育之前我在中国文化部专门从事文化交流工作,其实以我过去的工作经验和经历感受到所谓的国际化,首先你的文化是否被所在的国外环境认可,还有像刚才王鹏老师讲的不幸的我是那位75位的长辈对《论语》对孔子没有理解,我是孔子第76代传人,也是其中为数不多做教育的,我可以作为孔子第76代被请为英国国家上议院的华人,这些高端的项目都得益于一种国际化,但是同时被认可、认知,被推崇、尊敬,在当今的中国有资格站在世界之林被人尊重,也区域国家的强大、文化的强盛被逐步认可的国际化,并不是说满嘴说英文的人就是国际化,我觉得不是这样,这是过去。

  当今社会大家都在讲有一个相当的比例,中国千万级以上资产的家庭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这个曝露出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的教育实际上做到了普及、标准,但是特色,还有高端远远做的还不够。那么在高端教育、特色教育、国际化教育这个领域民办教育、社会上办学实际上给国家作为政府教育部门很难做到的事情,高端教育、特色教育、国际化教育在中国不同的阶层、不同家庭的一种需求的补充、一种弥补。

  国际化人才的概念,其实当你的文化被国际认可的时候,我们也趋于一种国际化的融合。假如说像利比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利比亚人也会被认为是非常国际化的。但是中国强大了、文化被认可了,那么多人在研究《论语》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新的国际化标准上来。课程可以是国际化的,但是文化一定是中西合璧的,在这些方面我们做了很多渗透式的渗透到教学当中。

  清明节的时候带着我们的学生,也是孔子的后人,在孔府利用全球季考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非常隆重的文化课。孩子们刚开始去的时候以为是一次旅游,但是我没有做任何的铺垫,但是去了以后,很多孩子都讲,我这次来这一课作为一个中国我人会受用终生,但是没有来的孩子觉得是遗憾,会在将来补上。在这个方面我们做了和中国文化的融入,现在我们除了有国际化的课程,还有孔子书院,完全的融合在文化教学当中,就是我们将来培养出来的孩子一定是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骄子,否则我们看到很多中国留学生在犄角旮旯遍布着,很难渗透到他们的文化当中,因为你没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很难融入的,很难被认可的,所以我和孩子们说你们好好在这里学习,把中西方的文化、观念,博学、自学,将来走出国门的时候不是靠边走的,是堂堂正正走在中间的中国留学生。

  首先我从第三点我们学校除了常规的国际课程之外,我们现在学校现在开设了喜剧课、马术课、帆船课,甚至英国的网球课,开设这些课程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的综合素质非常高,当他们到国外之后,同学邀请他打网球等等,这样的话就加速了国际化人才的这种教育。

  我们有一个学生在上个月,这个孩子叫王岳恒,我们在校的学生拿到了全国马术比赛的冠军,一个在校的中学生可以战胜很多专业的马术队员拿到冠军,这是为数不多的,因为有华天,我们有王岳恒。

  另外我把我们的学校介绍一下,牛津国际是在牛津母校的一所学校,这所学校是和青岛市政府一起引进的,在英国是被英国的媒体评为英国的最佳导师制学校,这个学校有很多的优势,但我们把导师制学校放大成小的文化教育,有英国的老师、也有中国的老师,我们所有的外教都是有英国国籍的,我们花费很大的代价,但是让孩子有非常好的师资。还有一个是我们和主流的学校有主学期交换,我们学生可以在主学期的时候进行交换,到去年的时候我们还做了伊顿市长中国行,在中国6个地方进行了伊顿市长的中国行,到我们学校之后也会认为我们这样的学校非常喜欢,愿意和我们合作。

  在体现教学思想方面:我们也介绍了伊顿的四大法保:在自心力、自律性、领导力和自立性,经过实践之后确实在孩子成长之后走入小门不是一个自卑的孩子,是一个非常豁达的孩子。

  还有去年的7月份在五四广场很多的游人在那里,结果有一个人跳下来自杀了,旁观的人非常多,但是我们学校的孩子能一个猛子扎下去把人救起来,但是后来打听到是我们学校的学校救的人,说贵族学校的学生也能救人,我说我们不是贵族学校。

  张念庆【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责任编辑】:请问孔董事长,现在微博上有问题,问你学校要将这个孩子送到那儿留学,现在学费一学期是多少?

  孔令涛【牛津国际(青岛)公学董事长】:因为我们开设的课程基本上是可以把孩子送到160个国家,11000所学校去上学,现在青岛学费是一年9万8,在青岛的邙山下、大海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