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前留加升温 预估成绩巧选加拿大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15日12:03

  高考临近,不少考生积极备考的同时也在考虑赴加留学。金吉列专家介绍,应届考生可根据自己预估的高考成绩,选择适合自己的加拿大留学方式和学校。对高考预估成绩600分以上的同学,可考虑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570分左右的同学,如果英语成绩良好,可考虑通过双录取方式进入加拿大大学;550分以下的同学则可考虑通过加拿大大学预备课程过渡到大学课程。对国?谟炜忌此担蘼垩≡窈沃址绞搅粞Ъ幽么螅加μ崆鞍肽曛烈荒晟昵氪佣Vこ晒β省?

  加拿大大学直录、大学预科,双录取是应届高考生最常见的三种留加方式,加拿大大学直录要求学生具备优异的高中平均成绩,高中三年6个学期成绩应在85%以上,同时拥有雅思6.5小分不低于6的语言成绩。金吉列专家介绍,由于加拿大大学直录对学生学术要求较高,因此每年申请该类的学生不多。

  加拿大大学预科不同于大学直录,它主要指加拿大私立高中十二年级课程,校方注重学生高中成绩,雅思成绩不做要求,因此门槛比直录低。进入预科的学生先学习语言,然后学习6-8门大学过渡课程,之后通过这些预备课程的平均成绩再申请加拿大大学。

  除大学预科外,部分加拿大大学向国际生开放了有条件录取,也称为“双录取”:学校会发放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语言中心的录取通知书,一份则是大学正课的录取通知书。学生顺利完成语言中心的课程,即可以进入正课学习。金吉列专家提醒学子,并不是所有加拿大大学都提供双录取项目,提供双录取的院校对学生语言成绩的要求也不尽相同。部分加拿大大学要求学生雅思成绩达到5.5以上才能开放双录取,如滑铁卢大学的数学系,同时也有部分加拿大大学不需要学生提供雅思成绩既可录取,如肯考迪亚大学,温莎大学,布鲁克大学、圣玛丽大学等。

  金吉列专家提示广大应届考生家庭,成功留学加拿大的关键之一就是选择适合的留学方式。学习成绩好的学生适合直录,学习成绩中游的同学适合双录取或预科,学习成绩中下游的同学适合选择大学预科,而具体的择校标准应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由专家量身设计,合理的留学方式将使学生的成才就业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