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航天留学:高中低龄化留学迎来成长的高峰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5:39
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刘彦贝、史为姬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 !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刘彦贝 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

            史为姬 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咨询顾问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0年赴国外留学人数达到了20万,您对2010年留学市场做一个您自己的评价,对即将到来的2011年年度做一个您的展望。

  刘彦贝[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从目前的留学行情来看,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愿意走出国门去美国留学。首先是中美两国的关系,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互访给两国的留学开通了便利,美国的奥巴马总统也说了,给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都会放松。导致了2010年会突飞猛进的发展。据统计应该是12.7万,大多数的学生还是会去读商科和金融专业,学生赴美留学能够学到自己真正认为适合自己的知识,将来回国以后会有发展。所以在2010年会有一个景象。目前对2011年的展望,我认为大部分还是会集中在几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本科和高中低龄化的留学会迎来成长的高峰。因为从留学趋势上来看,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这个问题,想更早的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的教育机构去让他感受这种教育,我认为2011年会保持继续强劲增长的势头。从年龄段来看,低龄化的潮流会慢慢的增长起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教育的背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和肯定。美国的国家不管是文化还是其他方面,它对留学生最大的吸引力在哪方面?

  刘彦贝[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最大的吸引第一是在学术氛围。中国的学术还是比较严谨的,你学什么专业、什么课程都是比较严谨的。但是美国我们认为是更开放的,俄亥俄大学就有Univeristy College这样的专业,其他学校也会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设置自己的专业,设置有的暂时不清楚自己想读什么专业,他可以读通吃类的课程将来待定。我认为这种比较自由、比较合理。从生活上,环境是非常好的,从人文环境、自然环境,美国大学校园的环境是非常好的,也是吸引中国学生去美国的一个方面。另外,中美之间的汇率导致了留美的资金投入和成本相对已经比以前降低了。这就导致了目前的情况,大家认为留学投资、教育投资是值得的,而且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这就是吸引目前学生去美国留学的三个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新媒体越来越发达,我们想寻求资料和信息可以去网上搜索,很多学生和家长已经通过自己的搜索等等手段已经成为半个专家了,在这种基础之下,我们留学服务机构有什么特别的服务可以提供给我们这些潜在的留学生?

  刘彦贝[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术业有专攻。留学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大事,甚至他将来的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大家都会很谨慎,家长会担心得更多,无形中迫使自己去不断的了解信息。但是有一点,他们了解的是有片面性的。第一,他可能局限于某个专业,局限于某个学校。他对美国的教育、美国的文化不了解。他们了解的信息对于他们的选校和选择的专业来说,有时候过于专注这个东西,反而淡忘了其他的因素,导致他们选择的专业和学校不理性,甚至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出发选择相应的留学。

    大家通过网络也好,还是通过新媒体也好,了解到的无非是你提供的信息或者我提供的信息,那只是一些人云亦云的东西,里面有一些规律是可以循的,但是会把家长的思路扰乱。目前还是有很多留学机构的,留学机构里面的很多专家我认为还是比较专业的,对于学生的认可和评估他们有自己的一套体系。他们从事这么多年,对于学生适合什么样的学校,通过和学生的交谈和沟通会给他们一个大体的定位。这个定位我们认为都是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学生去了以后都很喜欢我们选择的学校和专业。所以我们现在和我们的学生都保留一个很好的沟通。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期贵公司有没有一些推广的活动?

  刘彦贝[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我们在4月份会举办一个专业的讲座,就在我们办公地点,建国路国际大厦。到时候学生们如果有兴趣可以打我们电话找我们违约位置,我们有学校的讲座、专业的讲座。

  史为姬[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咨询顾问]:现在学生选校仅仅是一个方向,还要和职业规划相结合,我们的顾问除了帮助他选学校,也要帮助他未来的就业。对于一个成功的留学方案来说,就是从选校到完美的职业规划,这是比较系统的。我们的顾问不光是对美国的学校有了解,也要对美国的行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解。这就是家长和孩子们了解的不太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给我们谈一下俄亥俄大学的环境、具体的优势在哪里?

  史为姬[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咨询顾问]:俄亥俄大学是一所公立的学校,在全美综合排名在124,地理位置是在五大湖区俄亥俄州、雅典市,有两个学术中心,我们的国际生去的都是在主校区雅典。我们学校的特色集中在新闻和传媒专业。还有一个陶瓷艺术,这三个专业是全美前十的。学校的另外一个特色是有带薪实习项目,这样的项目在大二或者大三的时候学生可以自由的选择,安排好时间之后按照6个月一个学期的带薪实习来进行,和当地的公司,基本上都是五百强的公司有合作。大概每年有三千个岗位,240多家公司。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申请我们学校?

  史为姬[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咨询顾问]:如果是高中生申请本科生,托福成绩我们学校的要求是79分就可以正式进入学术课程,如果学生的成绩没有达到这个要求,或者目前还来不及考分数,我们学校推出了一个OPRE的项目,叫双录取的项目。你语言成绩没有,或者低于79分,我们会分成三种类型来跟他有一个共同的项目。如果无语言的话,我们有一个30周的语言的学习。如果托福是61,他可以在两个学期的OPRE之后,加上一门的学术课程。会让学生边读专业,边读语言课,这样有一个适应期。即使你的直升条件达到了也不可能完全会适应美国的环境。研究生我们的要求是80,我们会对一些特别的专业,都是要根据个案来处理。学校对于工科或者是新闻类的专业会有奖学金给学生提供。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学校里面中国学生的生源多吗?

  刘彦贝[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目前全校国际学生有1400人,占的比例只有3%左右。中国学生不到200人。从语言环境、中国学生的数量来说还是比较少的。我们俄亥俄大学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我们国际教育展,我还是希望通过这个展会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我们额还额达大学,认可这个大学,想要申请这个大学的话,我们很高兴和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