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际教育集团:现在学生留学越来越趋于理性化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2日13:45

  

澳际教育集团龚杨云、赵颖滨、矫瑶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龚杨云 澳际教育集团欧亚留学事业部执行经理          

              赵颖滨  澳际教育集团欧亚事业部总监 

             矫瑶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国际教育推广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亚欧留学的情况。

   赵颖滨[澳际教育集团欧安事业部总监]:大家好,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欧洲和亚洲的总体的留学状况,一直以来出国留学大家首先考虑到得是英、美、澳、加这些大国,但是随着留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国家越来越趋于理性化,欧洲及亚洲国家也逐渐成为学生们首要选择的国家,而且随着近两年对于小语种人才的需求欧亚各国也越来越受追捧,欧洲和亚洲各国留学的优势异常明显,欧洲大陆各国的留学费用相对低廉,其文凭含金量在世界上的认可度也是相当高,尤其是欧洲的公立大学,学校的世界排名都是相当靠前,比如法国的艺术类、工程类,德国的机械类,荷兰的商科等等,同时行业内专业领域的课程也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比如瑞士的酒店管理,意大利的时尚艺术设计等等。而亚洲各国一直走的都是超高性价比的平价留学路线,由于费用的合理为很多工薪家庭出国留学多了一个留学意向国的选择。像韩国、日本针对中国的学生每年都会做一些政策上的调整,而奖学金得增设、合法打工等等都带给每年年收入十万以下的家庭更广阔的选择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留学国家中今年的新加坡留学异军突起,增长速度直线上升,这说明中国家长对于子女的留学不再只求一张文凭,而更关注子女就读国家的整体环境、未来就业移民等等更为实际的因素,新加坡无论是从安全还是学校的质量或者是未来的就业移民考虑,都是一个优势极为明显的留学国家。良好的语言和安全因素,又让低龄留学大军更多的选择了狮城留学。总体来说,欧亚国家正以其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理性留学人群。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关于欧洲几个重点留学的国家,里面没有英国,我们在专业的范畴里面是不是不把英国归纳在欧洲里面?

  赵颖滨[澳际教育集团欧安事业部总监]:英国做为一个留学产业大国,已经拥有成熟的、独立的一套教育招生体系,跟欧洲其他国家不太一样。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教育产业程度以及留学费用来说,我们都是将他和欧洲大陆其他国家划分开。对于我们公司的欧洲部来说,除荷兰、瑞士外基本业务上涵盖的都是欧洲各小语种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不能详细的讲解一下欧洲哪些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留学生可以具体从中得到一些什么样的获益?

  龚杨云[澳际教育集团欧亚留学事业部执行经理]:欧洲大部分都是公立大学,它的教学质量是非常高的,毕业之后含金量会很高。针对于学生今后的无论是就业还是再次深造都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至于说他的共性,也是像刚才我说的一样,由于它教育质量特别高,所以外面对它的认可度也是特别高的,至于说每个国家的特色,比如说法国的艺术类也是非常不错的,荷兰商科在整个欧洲来讲是最强的。德国在重工业方面都是非常强势的。西班牙、北欧这些国家都是有各自的优势专业的。另外,大部分欧洲国家都是小语种授课,因此,学生在欧洲留学,不但会掌握专业知识,同时会掌握一门语言,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更多了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好的建议,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