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如何有效利用留学教育展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10日11:00

近期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悉,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12日至13日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首发,之后将在全国众多城市开展。除此之外,许多中介机构的展会也陆续与学生、家长见面。留学专搜教你如何在线下教育展中为自己多多“谋利”。

 

一、咨询机会难得,岂能犹如逛街

时至三月,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首发,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届时,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据介绍,此次参展的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和语言培训机构等,均已经过资质审查,具备招收留学生的资质,学生和家长可放心选择。另外,为满足学生和家长对留学信息、就业信息的需求,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还将在现场提供出国——回国“一条龙”咨询服务。

就在这群雄逐鹿之时,也正是大家各种疑问得到最好的解答之际,所以笔者提醒大家,对于展会所提供的机会大家一定要提前想好的心中的疑问届时单刀直入,直接的有针对性的进行咨询。现在许多人在展会上的表现仿佛逛街东张西望,实不知正错失了最好的咨询机会。

 

二、“先下手”不会成“弱者”

各种展会虽然多,但是时间有限而参加者又甚众,所以想要更加高效的得到指导就要提前准备。展会前最好通过网站平台初步了解各中介机构的状况和办理国家范围。留学专搜,留学行业的专业搜索引擎,关乎留学中介的资质在其诚信章中都有显示。你可以在其中找到“目标”机构,然后根据自己的大致情况锁定初次电话咨询的专家。特别提醒大家根据自己的特点锁定专家,有的学生有过拒签史可以找签证能力强的专家、有的学生想申请奖学金可以找申请强的老师、有的同学打算移民可以选择已经拿到绿卡的老师、有的学生想在当地找工作可以找有海外工作背景的老师等。当然,初选专家之后需要通过网站、电话、来访等方式预定,以便在教育展现场能够让自己“走后门”、先咨询。这样提前“下手”保你会在教育展中更加高效。

 

三、         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坦诚更容易谈成

事实上每个学生都希望能得到留学专家的专业指导,最好是帮自己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量身打造的留学方案。展会上也确实有许多机构、学校、专家愿意为学生提供帮助。但是这就要求学生能够坦诚,许多学生不愿意提供真实的资料包括经历、性格和学业水平。这一点往往成为留学规划不完好甚至是失败的重要原因。其实这一点本不需要强调,千百年来人们都懂得“炜疾忌医”的坏处,只是碍于现代学生自尊心很强的特点,还是希望学生在提供资料时做到坦诚,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

 

当然,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在展会上收获更多,圆自己的留学梦。

(责任编辑:旁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