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教育集团普光彪:现在留学主要是低龄化为主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9:21
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普光彪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普光彪 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十年运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0年中国赴国外留学生人数达到将近30万,您对去年留学市场有什么样的评价呢?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留学市场现在主要是低龄化为主,小龄生为主,有的上小学或者高中,特别是高一过去的比较多,原来主要是高中毕业的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这样低龄化的趋势,这些孩子出去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低龄的孩子出去,选择学校就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毕竟年龄小、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差,所以对学校的管理配套比较重要,以及后期的服务很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今年集团有哪些教育推广活动将和广大的中国学生见面呢?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我们集团应该说是初次进入中国市场,我们没有在中国市场做更多选择,我们主要的客户、生源还是加拿大的本地学生,今年是第一次,是一种试探性打开中国市场。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对中国留学生有什么样的优势政策?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因为现在加拿大的留学政策改变了,自从金融危机以后,增加了对国际学生的数量,所以签证各方面放得比较开了,签证率比较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会有多少申请加拿大的留学生为了以后移民加拿大更加便捷?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数据统计倒是没有,但是根据我的经验90%的学生都是奔着移民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集团的学校有中学还是大学吗?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我们下属有几个公司,有多伦多科技学院、有高中、还有猎头公司,还有办移民服务的,同时还有自己的工作网站,还有网站开发公司,所以我们是一系列的教育集团,可以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德恒中学毕业之后进入名校的比例有多少?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我们的学生都进入到名校,我们很多学生是从公立学校转到我们学校的,因为他想读名校就转到名校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搜狐在教育展上推出的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想”,根据您的经验给准留学生及其父母提出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北美大学的最大特点是宽进严出,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家长特别迫切孩子进入名牌大学、重点大学,但是孩子并没有相应的能力,他的能力要非常高,有的国际学校马上把他送到大学去,但是不能毕业,他就得了一个高分,把他送到重点大学,两三个月后一考试就又出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用简单的话概括一下德恒中学的特点。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多样化,本地学生占80%,国际学生占20%,中国学生占其中15%左右,学生能够在多元化的环境里学习。不管文化、还是语言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学生出国留学有什么样的利弊?

  普光彪【加拿大教育集团 董事长】:利的角度来讲,年龄小语言文化学习提高比较快,能够很快融入当地文化教育,所以学习的程度很高,如果去得比较晚了,包括有的学生出去比较晚了,大学毕业才出去,研究生一般两年三年,出来之后从文化或者语言上根本没有准备好,再就业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他们从语言上,虽然读书没有问题,但是真正工作、语言交流、文化交流还是很大的障碍。小龄留学生这方面障碍比较少一些。所以应该是利大于弊。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