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留学要遵守纪律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1:18

张星玫 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
张星玫 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2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 张星玫 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十年运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介绍一下委员会。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大的英语公立教育局,我们有60所学校,包括小学、中心、成人职业教育中心,国际学习项目包括中小学、大学、魁北克省职业教育证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今年推出的策划主题是“我的留学梦”,每人都有非常好的留学愿望,中间会遇到很多困难,结合您的经验做一些建议。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留学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特点和自身条件,制定切合实际的计划,现在往往家长感觉,我和家长接触的时候,家长都说要让孩子去名校、让孩子去斯坦福、哈佛、剑桥。愿望是好的,但是不是说每一个人都能这样,另外一个不一定留学就要去非常好的学校,留学的最终目的是找到一个适合他的职业,找到一个喜欢的职业,这个职业让他喜欢并且能够发挥特长,应该顺着这样的思路去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机构有预科,您觉得现在很多家长要把孩子送到国外在选择学校上比较迷盲,您觉得就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加拿大这四个国家来说,您认为他们的高中教育有什么不一样?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高中从学历方面差距不是特别大,但是高中教育最重要的是留学生在心理的教育,是少年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找到一个家长放心、能够让他在叛逆期的时间里能够健康成长的环境,高中留学当中安全也是很重要的。其次中国的学生都是爸爸妈妈管大的,自觉性比较差,出国以后所有的地方都是要独立生活,自己要有自己的生活,但是这个对中国学生来说实在太困难了,所以应该选择一个对他进行管理指导关怀和照顾的机构,如果你顺着学习的课程学,只要顺利学习大家都能够成功。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升入名校的比例大概有多少?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在我那个地方申请的名校,在加拿大来讲就是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我们的学生也有去美国的,但是比较少,主要在蒙特利尔待着,他会喜欢加拿大的环境,但是去名校的比例应该在3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地区的消费情况怎么样?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我们教育局是在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这个城市首先特别安全,几乎是北美最安全的城市,其次费用非常低廉,和多伦多以及温哥华相比,消费的比例大概在他们的60%左右。你在整个求学的过程中,中学、预科、大学下来会节省很多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符合什么样条件的中国学生你们会比较喜欢?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我们首先是基础教育,基础教育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能拒绝每一个人受教育的机会,只要是一个学生在正常的学习,首先要看你的成绩单,看这个过程你是不是在学习,基本上维持中上就可以了,我们比较注重怎么在我们的管理之下能够顺利地学习,只要你顺着我们这一套给你规定好的计划里学习,基本上大家都能成功。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中、或者更小的孩子去外国上学,可能他们刚去,心理、独立方面会很差,在他们留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怎么样更好的出国后适应环境?以更好适应学习状态?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家长在做行前准备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要去的目的地,每一个地方说起来都是国外,但是差别很大,就加拿大来讲也是差别很大,比如说蒙特利尔是比较温和的城市,家长应该和要去的目的地结合起来,首先要做的是他心理上的适应期,中国孩子心理上成熟得比较晚,国外18岁就成熟了,但是我们不同,这段时间爸爸妈妈要不停地灌输你要的到国外去,另外是生活自理的能够,我们的孩子过去半年的时间生活上还要别人帮助。到了那以后我们有生活辅导员,我们是加拿大唯一一家公立学校提供宿舍的机构。生活辅导员24小时给他们提供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留学安全上有什么建议?

  张星玫【加拿大莱斯顿·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 国际部主任】:我觉得要遵守纪律,因为听起来这个比较可怕,出国了、自由了,可以不用准守纪律。但是不是这样的,未成年期间到国外有监护人,而且住在我们宿舍里,有宿舍的纪律,所有的这些纪律不光是为了约束你,实际上为了保护你的安全,住在我们的公寓里每天都有关门的时间,出去要登记、进门也要登记,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首先这些纪律不是为了约束你,而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