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多个热门留学国驻华官员解读2011留学新政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3日10:17
    编者按:2010年中国的出国留学人数又创新高,按照目前的预期2011年整体的留学态势仍然趋于增长。热门留学国家驻中国大使馆的官员对本国留学政策的简要解读:美国签证政策不会收紧,英国新兴专业越来越受青睐,澳大利亚三大竞争优势显现……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2010年中国的出国留学人数又创新高,按照目前的预期2011年整体的留学态势仍然趋于增长。为大家奉上几个热门留学国家驻中国大使馆的官员对本国留学政策的简要解读。

>>>>> 搜狐出国会客厅:2011各国使馆留学动向独家发布 <<<<<

 >>>>向嘉宾提问<<<<

国家 机构 访谈时间
Spain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 Mar. 1 (Tue), 14:00 - 15:00
France 法国驻华大使馆 Mar. 2 (Wed), 10:00 - 11:00
Malaysia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处 Mar. 2 (Wed), 14:00 - 15:00
Germany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Mar. 3 (Thu), 10:00 - 11:00
UK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Mar. 7 (Mon), 10:15 - 11:15
Singapore 新加坡旅游局 Mar. 7 (Mon), 14:00 - 15:00

 

  美国 签证政策不会收紧

  十年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全年受理的留美学生签证数量仅有1460人,五年前,也只有2000余名学生申请者。5年间,赴美留学人数已经增长了5倍。美国已成国际学生首选留学目的地。中国留学生2009年已居美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的第二位,仅次于印度。因为签证事务异常繁忙,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不得不在今年新增了25%的人员专门从事签证工作。

  未来留学美国的签证政策不会有变化,美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中国留学生。

  英国 新兴专业越来越受青睐

  英国留学现在开始对成年学生强制安全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实际上是英国留学市场更加规范化的体现,保证的是真正想要到英国留学的人,防止以留学为名义非法务工的人员。

  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有85000人左右。英国留学除了在一些传统科目上优势明显外,新兴科目也非常有优势,奢侈品管理、体育管理、环保等越来越受到国际学生的欢迎,反映出英国留学教育和产业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它能够随时调整自己的教育模式,满足社会对人才不一样的需求,同时,与产业的结合也增大了学生们就业的前景。

  澳大利亚 三大竞争优势显现

  与去年同期相比,澳洲的中国学生课程注册人数增长了19.8%。留学澳洲有三个最重要的好处:在澳大利亚,学生将接受一种比较特别的教育,这种教育方式鼓励创新、创意和独立的思考;学生在学习期间将掌握包括学术、个人能力,以及专业能力三个方面的技能,从而使他们更具有竞争优势。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课程和培训将会帮助学生具备雇主认可的能力;澳大利亚的教育为学生提供了无限机会探索未来,学生选择的课程空间包括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提供的上千种的课程。

  加拿大 SPP项目涵盖42所院校

  加拿大目前有20多万国际学生,5万来自中国。加拿大的公立院校有政府资金支持,加拿大院校的排名就不是特别重要。

  SPP 计划全称是学生合作计划。在中国,SPP项目涵盖了42所加拿大院校,这个计划主要目的是为了简化申请程序,另外增加申请加拿大院校学生的真实数目。申请这一项目需要雅思成绩,过去两年内雅思成绩必须在5.5分或以上。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在5.5分以上,必须要提供存款证明。如果学生没有参加,或者雅思成绩低于5.5分,必须提供12个月的存款证明。

  新加坡 实施教育信托保障计划

  去新加坡留学门槛相对较低,申请新加坡的学校,如果是高中毕业的学生,高考(微博)成绩新加坡是认的,然后考一个雅思成绩,这个是辅助,不是必须。

  在新加坡,以前有一千多所大小不等的私立学校。怎么监管它们呢?去年9月,新加坡政府出台了教育信托保障计划,以及认证标准。这个认证标准包括学费收取、学生课程安排、师资力量、住宿等各个方面,只要跟教育有关的各方面都有一个评分标准,私立院校如果想要招收海外留学生的话,一定要通过这个标准。如果通不过,移民局就不发学生证给这个留学生,所有学校必须要特别完善自己的所有的服务。

  法国 外国学生奖学金增长

  目前法国综合大学处于革新、变革的时期,充满活力。在法国国内,国家投入了大型贷款到综合大学的建设上,成立科研中心。法国的商校也充满活力,而且历史久远。法国工程师排名处于领先地位,虽然学校的规模可能不大,但非常精。

  法国的大学注册费非常合理。法国去年给所有的外国学生颁发的各种类的奖学金一共有2万份,相比2001年增长了26%,中国学生是第四大受益者。法国政府推出的优秀奖学金项目,有埃菲尔奖学金和第一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蔡元培奖学金项目是去年中国教育部和法国外交部、法国高等教育与科研部三个部联合推出的,针对中国的博士生,为他们做研究项目提供经济支持。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