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硕士毕业后有机会获得博士奖学金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9日15:07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金郁夫、教育推广经理韩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金郁夫、教育推广经理韩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金郁夫先生,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韩丁先生。你们好!

  我们知道德国的留学是以其严谨、费用低廉著称,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2011年德国是否有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利好政策出台?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首先感谢搜狐出国给我们这次机会再次向留学生朋友们介绍德国留学,2010年德国留学市场有一些新的政策出台,比如说我们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共同推出了《德国高校留学事务准则》,新的准则出台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留学生在德国留学期间的权益。比如说外国留学生要受到和本国学生同等的对待,无论从学习费用、考试严格程度方面,所有这些方面都要一视同仁,同等对待。此外,还要求每个大学设立一个独立的机构,来专门接受留学生的投诉。这样非常简化了留学生投诉的途径、渠道。之前,如果留学生对学校或者老师有意见的话,都需要一级一级的投诉,先找导师,系主任,再到校长,现在直接可以到该机构投诉,这些投诉都会受到很好的处理。这是在留学政策方面。

  其次,在奖学金方面,我们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会在今年推出硕士奖学金,一会儿会由金先生详细介绍。

  此外,德国16个联邦州中12个联邦州是免学费的,今年二月,北威州也取消了他们的学费,但是是从2011年冬季学期开始,今年3月份入学的学生还是要交学费的,本国学生和留学生都不需要再交任何学费了,只需要交注册费就可以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