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硕士毕业后有机会获得博士奖学金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9日15:07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刚才韩丁先生提到,今年我们推出了硕士奖学金项目,我们请金郁夫先生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项目。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我们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德国最大的奖学金颁发机构,比如说中国学生的话,我们去年的数字还没有出来,09年我们颁发了1800多项奖学金给中国学生和学者,这算是很多的了。不过,我们大部分的奖学金是针对博士和博士后阶段。所以你去德国读本科,读硕士拿奖学金的机会就少,我们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大概从今年下半年会有新的奖学金项目,硕士阶段就可以申请这个项目,主要的意义是在你已经在开始写你的毕业论文时,你需要去德国做某某研究,在德国逗留一到四个月的时间来做研究,就可以申请这个奖学金。硕士毕业以后可以通过这个机会申请博士奖学金,而且机会也是比较大的。

  实在拿不到奖学金也不要太难过,我们德国其实每个学生,不管国内学生,还是国外的学生,政府对他们的投资都很大,每一个学习位置需要德国联邦政府投入4000—6000欧元来维持,你自己不知不觉中,基本上每一个去德国留学的学生可以称做一个奖学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