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英国留学梦》

热门留学目标国门槛低了 签证有望继续宽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0月11日18:25

  美国大学仍未走出财政困境,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政策有望继续宽松。本报记者 薛珺 摄

  美加英法等留学热点国,近几年频频对中国留学生放低身段

  10月16日-17日,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据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介绍,今年教育展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超过2000多位代表参展。其中,既有来自传统的留学热点国如英、美、澳、加、日、韩,也有日益兴起的小语种国家如比利时、丹麦、瑞典、阿根廷、捷克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马耳他、泰国等公众并不太熟悉的留学国家和地区的院校或机构也将现身展会,正契合了本次教育展“国际教育,交流共享”的主题。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展团成为主角表明各国对中国留学市场的看重,而国内目前的趋势是“留学人数继续看涨,呈现多样化选择”。业内人士分析说,本次展会将继续凸显国内留学市场的刚性需求,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一方面就业形势严峻,一方面人民币升值使留学费用相对下降,加上西方国家放松留学政策,国内留学人数近年大幅攀升,2007年出国自费留学人数已达12.9万人左右,而2008年达到了16万,2009年达到22.9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27.5%,增幅之大前所未有,相信2010年这种刚性需求将继续释放,留学人数将接近30万人,再创新纪录。

  英国 领衔主宾国,参展院校数NO.1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将有近7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组成英国展团,包括高等教育和延续教育学院,语言学校和艺术与设计院校,酒店及旅游管理院校等,其中不乏排名前50的重点学府。此外,作为今年的主宾国,还有一大亮点是英国威尔士等政府也将在展会上推出“印象威尔士”风情区,带来了多所高质量的大学、学院以及专业机构,介绍各种学习和研究项目,并通过示范课堂等方式让学生亲身体验威尔士的教育系统与特色。

  【留学新政】

  计点积分制令签证成功率提至92%

  从2008年6月30日起,留英学生完成学业后,可以申请“毕业工作类别签证”,以获准留英两年以申请工作获得海外工作经验;2009年3月英国采用的计点积分制签证体系使中国学生签证成功率提高到了92%;2010年8月12日开始,申请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普通类的成年学生必须在申请第四层级签证前通过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测试机构提供的强制性安全英语语言测试(SELT),以确认其达到欧洲共同参考架构英语语言B1级水平。

  【参展提醒】

  先登录官网“踩点”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工作人员将在展会现场设立咨询台解答有关留学英国的各类问题。 此外,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将举办网上教育展,学生和家长也可以登录英国教育官方网站 www.educationuk.org/china,全面了解英国展区参展院校、讲座安排、课程设置等详细信息。

  美国 近60所美国院校参展

  此次共有近60所院校参展,包括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特拉华大学、伊利诺理工大学等。

  【留学新政】

  签证有望继续宽松

  2010年,美国依然是众多学生选择留学的首选国。另外,奥巴马访华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也预示着2010年美国留学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看,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未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2007-2008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的总人数为81127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9.8%,远远高于之前的增长幅度。但是由于美国经济危机尚未见底,美国大学在财政遭遇困境的情况下,仍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相信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

  此次34所法国高等院校将亮相北京,其中包括20所高等商学院、5所综合大学、5所工程师学院和4所高等专业学院。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介绍,此次来华的学校很有代表性,展现了法国高等教育灵活多样和品质卓越的特性,其中有法国顶尖管理学院之一的南特管理学院、法国排名前五位的EDHEC高等商学院、欧洲管理硕士排名第二的欧洲管理学院以及巴黎HEC商学院、巴黎理工学院、里昂经济管理学院等。

  【留学新政】

  奖学金发放数 逐年增加

  近年来,法国留学市场利好消息不断,除了“多年居留证”签证的实施,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介绍,法国政府发放给中国学生的奖学金数比2001增加了26%,其中法国外交部设立了两个优秀奖学金:艾菲尔奖学金(Eiffel)和第一名优秀学生奖(Major)。2006年,法国外交部又联合泰雷兹集团(Groupe THALES)与一些工程师和商业院校推出了面向中国学生的硕士阶段项目,该“泰雷兹”奖学金计划,向每个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提供13000欧元来支付学费。

  【参展提醒】

  一对一面谈 须提前报名

  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介绍,参展的法国院校将在现场与计划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面谈。参加面谈必须提前报名,可以登录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网站在线报名。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