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热推高短期留学签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0:59

  按照澳大利亚入学申请的时间,澳大利亚明年2月入学申请即将在10月底截止。因此,申请攻读明年2月入学的大学毕业生本应成为目前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主流。可是,申请赴澳短期学习英语即570签证的人数却异军突起。

  澳大利亚570签证是一种纯语言课程签证。通过570签证的人士可赴澳学习语言,为日后留学、就业乃至移民打基础。相比澳大利亚其他签证类型,570签证对学生要求比较灵活,无需雅思成绩、无学历要求、无年龄限制、无担保人限制,同时担保金可以在20万元以内,并且此类资金担保只需三个月银行存款的历史,还允许申请人赴澳学习期间打工。

  570签证主要面对几类人群,希望赴澳短期学习英语并感受海外生活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无法满足其他签证类别对资金和语言的要求,但希望通过570签证获得宝贵的语言学习和国外工作经历的收入稳定的工薪阶层子女。此外,还有希望赴澳留学但雅思成绩一直无法达到要求的应届考生。这个群体可以先通过570签证赴澳学习语言,语言通过后再申请其他类别签证如本科和授课式研究生签证,即573签证,从而进入澳大利亚大学。

  不过,570签证申请人增长与移民澳大利亚热密不可分。随着国内高收入阶层选择移民海外,澳大利亚成为移民的热点国家之一。根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网站公布了2010至2011年移民计划各项配额,总配额与去年计划配额保持一致,达到了168700人。其中,2010年至2011年商业移民配额数量为7800个,保持在6年来澳大利亚商业移民配额数量的最高点。同时,2010年澳大利亚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和独立技术移民配额的大幅缩减,相比2009年分别降低了71%和15%。

  2010年澳大利亚商业移民配额能够保持在历年高点,这与澳大利亚政府高度重视商业移民政策有关。新总理吉拉德上台以后,希望通过商业移民带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反弹,尽快走出金融危机的泥沼。另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提供数据,自2005年以来,在所有类别的移民配额中,只有商业移民配额逐年保持递增从未出现负增长情况,其他项目则多少出现过起伏。由此可见,商业移民项目已成为历届澳大利亚政府和领导人采取的进一步刺激国家经济,增加就业和拉动内需的有效手段。

  正是由于澳大利亚对商业移民采取了积极的态度,使得国内投资人将澳大利亚作为未来投资移民的选择。但是,澳大利亚实际情况如何?是否具有投资发展前景?570签证无疑为中国投资人提供了前往澳大利亚考察当地的社会环境的机会,同时也能够提前充电,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澳大利亚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国家,移民法规完善,社会福利制度优越,教育体制先进。相比其他主要移民国家,澳大利亚 商业移民项目具有“审理周期短、投资花费少、办理手续简单”的特点,因此一直深受国内商业客户关注。目前,国内商业客户申请570签证,可以说提供了选择投资“先尝后买”的机会。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