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5)“多元包容”加拿大: SPP计划进一步放宽签证要求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1日03:54

  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加拿大留学主要目的地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您非常详细的介绍,网友可以去网站上寻找。接下来聊聊加拿大的生活,中国学生刚到加拿大学习,会不会觉得气候寒冷,有没有一些不适应?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大部分学生主要是目的地是三个城市,就是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其中蒙特利尔是非常有名的城市,对于学生来说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加拿大天气比较寒冷,但是我们加拿大的建筑建造会抵御寒冷,比如说我们的窗户非常结实,具有抗寒的功能,暖气系统非常发达。在上海冬天很多人穿得很厚实,但是在加拿大就不需要,除非你去滑雪。在北京也是一样的。但是在加拿大我们不穿这些很长的内衣。总的来说在加拿大还是比较能够适应的。

  在选择学校或者城市移民的时候,我觉得大家应该充分地应用自己的知识做一些调查,我自己比较喜欢大城市,也有一些人可能喜欢比较安静的城市、气氛比较舒服的小的地方。这是学生和家长需要做出的决定。

  回到教育展的话题,参展的很多学校,学生一眼就能够看到哪些是在大城市、哪些是在相对比较安静的城市。这样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学生在教育展上和院校沟通的时候,有没有一些小贴士给他们?怎么样更好地沟通?需不需要带个人简历?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当然如果学生带上自己的简历会更好,学生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目标、兴趣,同时对自己家庭资金状况有良好的认识。这样能够使他们具备和院校代表沟通的过程当中,得到更多更有用的信息。另外一点要准备好有很多参展院校,要进行交谈,而不是简单地在展位上拿一些资料。我觉得教育展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够使学生直接和院校代表面对面交谈而不是和中介、其他机构的人交流。很多学生用英语交流比较困难,可以放心很多院校都有翻译。建议学生了解具体的信息,比如说学校有没有华人学生的社区、有没有课余的工作机会之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说到工作机会,家长也想知道在加拿大读完书以后,就业机会怎么样?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学生在毕业之后能够工作多长时间,取决于学校和实际在加拿大学习的时间,最多可以两三年,但是不能超过学生在读的读书时间。大部分学生都可以在进行兼职工作或者做一些半工半读的项目。学生在毕业之后可以选择任何工作,但是如果学生选择经验类别的移民,必须具备自己所在专业至少五年的工作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