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5)“多元包容”加拿大: SPP计划进一步放宽签证要求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1日03:54

  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 SPP计划修改存款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们聊完了中学时期的教育,接下来是稍微年纪大一点的留学生人群,一个计划叫SPP计划,也是前一段时间加拿大移民部长到中国举行的推行发布会(相关介绍:https://goabroad.sohu.com/20100915/n274946075.shtml ),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请您对这个计划做一个详细介绍,SPP计划适用于什么样的人到加拿大留学?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SPP计划全称是学生合作计划,实际上是加拿大工业与农林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联盟,做的一个协议。主要针对想针对加拿大社区学院和理工学院的一些学生。在中国SPP项目涵盖了42所加拿大院校,这个计划主要目的是为了简化申请程序,另外增加申请加拿大院校学生的真实数目。参加这次展会的一共有14所学院,我建议感兴趣的学生和每个学院直接沟通、了解他们是否是计划认可的学校。对于这个计划主要是有两个选择,每个选择里面可能会有一些重复的地方,下面我会对之进行一一说明。

  第一,这是两个不同的路线,申请的学生必须使用签证申请中心,不能通过邮寄或其他方式来申请。另外一点就是必须提供指定要求的所有文件支持,否则签证处的同事总是说一定要把签证申请表的每一项都仔细地填好。还有一点,必须要提供第一个学期学费的付款证明,或者至少是5000加币的存款证明。另外学生可以提前在申请签证之前,提前进行自检。这样的话如果材料齐全可以在两周内拿到签证。

  之前我说了共同点,下面说一下不同的要求,第一是需要雅思成绩,过去两年内雅思成绩必须在5.5分或以上。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在5.5分以上,必须要提供存款证明。如果学生没有参加雅思考试,或者雅思成绩低于5.5分,必须提供12个月的存款证明。我说的12个月的存款证明,不是说昨天刚存进去多少钱,必须有详细的历史记录,在12个月以内所有财务状况,如果家长不能提供状况的话,需要详细说明他自己的财务状况能够支持学生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您刚才的介绍,您刚才也提到雅思成绩只有到5.5分就可以,是不是代表SPP针的目标人群并不是成绩最优秀、力图进入TOP大学的那部分人。似乎SPP计划更加青睐一些理工科背景的人?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这个标准的制定实际上有两个原因决定的,一个是学校决定的,学校对学生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另外是签证处。这个就是在学院和大学之间有一个误解,实际上加拿大的学院更强调的是技术的实用方面,更加强调学生所学的应用性。比如说很多加拿大的学院提供的课程要求非常高,从卫生工程到一般的工程还有到动画方面,很多好莱坞的动画制作的获奖者都是在加拿大的学院里面学习过。学院提供的课程要求学生有非常广泛的知识范围。

  另外一点学院更加看重的是将来这个学生找工作的时候,使他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另外我想强调一点,对于很多不想在学术上取得特别大的成就,而是追求自己的爱好,学院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绝大部分的院校都有一些把工作作为学习的一个部分,这样做的优点有四个方面,第一是学生所学的更好地应用于实际;第二是学生能够取得相关的工作经验;第三通过这些工作经验学生能够融入到整个社会当中;最重要的一点,为将来学生找工作提供非常大的优势。

  总得来说在这些之外,学生的语言能力能够得到极大的锻炼,这也是很多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这个项目有两个特点,一个是社区学院的联盟和留学部发起的项目。这个学习过程当中有很多实践过程,是不是代表SPP计划欢迎有移民意图的人来申请。对年龄申请有没有限制?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首先一点我想强调的是通过SPP计划到加拿大学习的人和能不能直接拿到移民签证,是没有必然联系的。当然SPP计划确实能够使学生取得相关的工作经验,使他们在毕业之后很容易找到工作。但是并不能说明参加了SPP计划以后就一定能够移民到加拿大。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是针对这些具有专门技术的移民申请人,申请人必须有一年在相关技术领域工作的经验。他们也应该在加拿大学习,这个实际上和学校的录取条件、学生的年龄限制和学校的录取条件是有关系的,不过学校规定不尽相同。对于申请加拿大移民的人是有限制的。具体的问题可以去加拿大移民和网站上查找。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SPP计划在印度已经推了一段时间,非常好地促进了印度留学生的申请数量。相信在中国未来也会引起很多申请人的注意。

  现在一些家长非常关心学生专业的选择,比如说绿色能源、节能环保这些方面的专业,加拿大的大学有没有这些方面的专业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