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5)“多元包容”加拿大: SPP计划进一步放宽签证要求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1日03:54

  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生源国 公立院校质量有保障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您的介绍,期待在教育展上看到这些加拿大院校。相比全球其他国家,加拿大有哪些教育方面的优势?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加拿大的教育体制和中国的教育体制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从小学、初中、高中然后到大学、高等教育。

  另外一点我想强调的是本届参展的加拿大的院校,大部分加拿大院校都是公立院校,是有政府资金支持的。从这点来说加拿大院校的排名就不是特别重要,因为公立院校确保教学质量一贯比较优质。

  另外一点我想强调的是加拿大院校提供的课程是丰富多样的。我们院校都是以学生为中心,能够提供各种机会帮助学生取得实际的经验。还有一点在学生学习期间可以发展相关的工作经验,如果学生想在毕业以后留在加拿大可以去找一些半工半读的课程和机会。也可以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支付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谢谢两位,使我们对加拿大的教育有了全面了解。很多人提起加拿大会想到包容、多元这样的印象,加拿大教育的多元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林爱薇(Ivy Lerner-Frank)【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加拿大人非常友好、开放,并且具有宽容性,我们在加拿大的学生分布于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拿大目前有20多万国际学生,5万来自中国,中国也是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

  另外一点就是加拿大是一个移民的国家,国际化也是整个教育体制的基础。

  国际性的体现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比如一个大学第一是师资力量很强,很多老师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第二点学生的课程,如果是学习商科的话,案例分析也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经验。还有一点学生有丰富的培训和跨文化的交流机会。另外加拿大院校提供非常完备的、为留学生提供的服务和课程,这样能够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到学校对他在学术上的期望值,能够使他们更好的融入到学习环境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