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搜狐专访:深度解析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新通专家沈聃聃
2010年09月29日18: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教育展信息:新通第20届国际教育展10月16日举行

  摘要:留学规划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外名校招生官、明星学子、成功留学生父母,2010年秋季,新通联合搜狐出国频道荟萃各方资源,搭建留学分享平台,用明确的思路,新颖的观点,广博的见识,独到的方法,帮您或您的孩子,构划一个三维的人生坐标矩阵,如一座座灯塔,为您指引陌生世界的精彩航程!

  专家背景:沈聃聃,5年留学咨询从业经验,学生遍布全美各地,精通各层次美国院校的录取程序和申请,尤其擅长为不同类型的学生设计合理的留学方案,争取高额奖学金。

  搜狐出国:在最新出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校座次表多有更迭,反映了全球高等教育竞争激烈的现状。对中国学生来说,这意味着什么?2011年将出现那些主要的留学趋势?

  专家:我们注意到每年都有很多的机构出具各自的时间大学排名榜单,因为每家机构在制定榜单排名规则的时候评分内容、依据以及占比权重各不相同,所以最后出具的各个榜单上学校的排名就有了差别,况且部分排名并非一些非盈利机构出具的,自然也就存在一些“水分”了。所以作为一个理性的求学者,对于大学排名榜只能作为一种参考,我们并不建议将其作为选择学校的主要标准。

  搜狐出国:虽然由于经济形势的影响,大家对待留学的态度越来越理性,但是由于信息和思维的局限性,还是存在很多扎堆和追求热门的情况,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作为出国服务机构,对此应该发挥怎么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身份?

  专家:追求名校、扎堆专业的情况不仅仅出现在留学上,在国内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也很突出。选择什么层级的学校和怎么样的专业才是最合适的,还是要从学生自身情况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出发。如果是在没有考虑自己兴趣的情况下跟随大流,一旦当时的风潮退去,就很容易失去方向,因为学生随的“大流”只能说明“当时”的社会需求,而需要面对的是未来,要带着一个发展的目光去分析:这个专业是不是自己兴趣所在呢?这个专业是不是适合自己呢?按如此情形膨胀下去,会不会出现饱和现象?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出国服务机构,我们必须为客户的选择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及建议,根据各方面信息综合分析,提供给学生及家长决策的依据,为他们的求学及职业发展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