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美大学排名的启示:留学重视投资回报率

2009年10月22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袁亚妮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留学如何选择学校?“投资回报率”成最佳标准

  在U.S.News2009全美大学排行榜一如既往地将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位列榜首的时候,最新推出的《福布斯》2009年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出人意料地将西点军校排在了第一,将就业情况纳入指标,“投资回报率”成为主要评选标准。

  《福布斯》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为由福布斯和大学学费与绩效中心联合编撰,与以前不同的是,今年的排名增加了投资回报率的评比,把学生教育品质和学费做比较。其5项评比指标分别为:一是学生的毕业率;二是学生和教师在美国和全球获奖的数量;三是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满意度;四是学生毕业时所担负的平均债务;五是学生毕业后在职业上的成功程度,包括毕业生的薪水和校友取得的成就。《福布斯》杂志在评选中更关注学生在大学的经历以及学生在校园中所受的训练、教育出的学生对现实世界的适应能力,而不仅仅是学生的考试成绩。评比的相关数据来自公共信息资源,而不是由各个大学自己提供。

  国内前三的出国服务机构新通国际资深留学顾问姚晓磊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提供学费、高质量的小班授课、学生毕业后起薪达6万9000美元等因素,极大提升了西点军校的“投资回报率”,是其荣登美国最佳大学榜首的重要原因。该排行榜引起了众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的注意,也体现了金融危机形势下,准留学生更在乎“投资回报率”,更理性地意识到以就业为导向规划留学的重要性。

  如何获得高“投资回报率”?职业规划是关键

  【案例分享】赵同学高中毕业以后,通过新通国际去了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在校期间,在新通顾问的指导下,赵同学修读该校爱尔兰大学金融管理(荣誉)学士课程。因为考虑到亚太管理学院的老师不仅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最新管理理论知识,并且多数具有大型跨国企业的工作背景,拥有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他们不光可以教授来自课本的知识,同时也会传授学生多年积累的经验,对于学生将来就业非常有帮助。经过几年的努力学习,毕业后,赵同学在新加坡被国际著名的金融机构City Group顺利录用。

  今年的就业形势整体趋紧,同时出现明显的不平衡现象:一边是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整体下降,一边是小语种人才,能源、环境领域等相关专业人才却供不应求,这充分说明了留学规划的重要性。来自新通的调查显示,80%的家长曾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将留学列入整体的人生规划。但需要注意的是,出国留学选学校、挑专业不能光赶时髦爱扎堆。适合自己的、发展潜力巨大的才是最好的。正是因为如此,新通国际秉承“以教育者的心态做留学服务”的理念,于业内率先提出以就业为导向规划留学,不仅关注留学方案和留学过程,更关注留学目的的实现,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收获最高的“投资回报率”,实现求学与就业的双重理想。

  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去教育展听听世界五百强高管的建议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目标清晰去留学,是实现成功就业的有效方法之一。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部的一项调查显示,世界名校毕业证并不等于世界就业市场的通行证,最受雇主青睐的毕业生往往除了团队合作能力,积极进取的态度,还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些都有助于他们获得高薪,成为业务骨干或走上管理岗位。新通国际专家建议,准备留学的中国学子们要善于规划,除了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还要在留学过程中善于学习,并积累经验。

  如何考察名校的“投资回报率”?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潜质?来自世界500强的企业高管们,能给准留学生更多具体而有效的建议。正在全国巡展的新通国际第17届国际教育展,为学生们准备了关于专业选择与高薪就业的精彩演讲。即将开展的成都(10月17日)、上海(10月17日)、武汉(10月18日)、重庆(10月18日)四站,来自世界500强的企业高管们,将亲临现场为广大学生指点专业与就业,分享国际性人才培养心得。另外,现场表现优秀的学生还能直接参加同期举办的第三届IGO梦想计划,赢得进入500强企业实习的机会,并夺取高额奖学金。为了更好地利用教育展资源,赴展学生一定要提前咨询并预约,有备而来。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