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加拿大移民政策倾向于留加学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0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刘晓丹,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加拿大部项目总监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刘晓丹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刘晓丹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这边有多少学生通过移民过去的?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有意向移民的学生大概25%到70%,还有一些高中生,因为自己很忙碌,虽然说去了不再回来,但是我建议这个人数暂时保留,有可能到四年五年的时间会有一些调整。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移民政策吸引留学生留下来。很多人去了之后回来的可能性有,而且很大一批量是拿到身份之后再回到中国,可能更方便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怎么样拿到身份,需要什么样的过程?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这是加拿大连续两三年的政策调整,已经让学生们了解到了,能够看到现在更希望在加拿大工作过,学习过的人留在加拿大,而把移民政策已经倾斜于这些已经留学过的人,对于加拿大读过书的人现在最灵活的政策规定只要我们学生在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学校,大转三年,或者本科以上都可以,毕业以后政府给你三年的工作签,三年的工作签我想三年时间相信很多人可以找到他的工作,有了一年的工作经验,可以申请一个经验类别移民,这一类移民,加拿大政府专门对留学或者工作过的人开放政策,这一类移民基本上申请学生最快6个月可以拿到签证,速度是很快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种通过率有多高?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基本上80%以上,刚开始我们得到统一数据是94%,极个别有一些差别,但大部分没有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一个人拿到身份了,他的父母想一起过去移民,这样的难度有多大?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对于这种父母,一直以来西方国家他的感觉最优先移民的是配偶和子女,现在的情况比前两年有很大的改善,只要这个人移民没有问题了,这些稳定的收入可以要求父母过来,现在达到五年到六年时间可以去,要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硕士,他们倾向于高学历的,比如说在国内已经是硕士学历了,出国是继续读博士,可能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学业的经历,是继续读博,还是再读一个硕士?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多数学生选择再读一个硕士,第一时间短两年就可以了,费用少,另外一个方面,中国的硕士到加拿大申请博士有一定难度,当你条件很好情况下,读博需要五年时间,有时候人们认为老外不认可中国的硕士,不认可这样教育方式,但是如果加拿大读完硕士,紧接着升博士这样就很快了。另外一方向,比如读到博士,或者博士后这个学历状态的话,人就完全做学问了,这种毕业之后,比如人进高校,进政府,做学问,可是很多人出国是为了发展自己的工作前景,所以一定要在高校里面待下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加拿大读一年硕士举例来说,生活费加上学费等等大概要多少?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看专业,咱们不算奖学金,正常的话,一年应该在12万到15万之间,能拿下来,极个别的地方,加拿大有一些地区,国际人读硕士学费跟当地人学费是一模一样的,有的学生拿了1.7万、1.8万加元的奖学金,基本上一年十万人民币就可以搞定。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平安留学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部项目总监】:我觉得平安留学两个部分,在国内选择学校也好,选择专业也好,一定要平安,前期一定要平安,其实平安这个概念最麻烦就是针对年龄比较小的人群,因为年龄大一点,比如本科毕业生,硕士,博士都有判断能力,可以上网查资料,他们对于自己保护性更强一些。但另外一个人群,比如说初中读高中,高中读大学的,这些孩子们第一自己判断不了,靠父母,而父母有些时候,比如有些外地家长毕竟不是信息那么全,他不知道,他可能受到一些中介的话语的困扰,之后就盲目的选择一些国家一些学校,包括去哪个学校,只要您听到有倒闭的是私立的,很大一部分中介在其中占到很大一部分。前期的话,如果想平安出去,中介选择上一定要注意。

  到了后期出国一般建议学生年龄大的孩子,相比较而言,硕士像加拿大学生会有就业机会,不需要到外面找工作做简单劳动力工作,会安全的,一直在校园里做研究,做科研,基本上安全性没有太大问题,唯一要注意人身开车时候要注意安全。国内封闭的信息困扰到了国外太开放了,就会收不住,我们公司每年都会有很详细的资料给家长和学生,加拿大在北美,加拿大气候很特别,尤其到了冬天,他的白天时间很短,比如温哥华下午四点钟天就黑了,我们建议小龄的孩子可以选课,选课不要选下午的课,要选上午的课,因为国外规定一周24小时上课,不能太长时间。平均下来一周上五天,一天四个小时,你要选上午的课下午就没事了,所以建议冬季出国学生课程尽量选择上午,天黑的时候容易回家。

  第二个,年龄小的孩子我们不建议家长,因为现在家里都有钱了,不建议孩子买车,买一些代步工具,加拿大这个位置,世界上第二大的国家,有时候人口很少,所以到了晚上基本不会有太多人,如果说这个孩子没有车,哪都去不了,只能在家里学习,当他有了车,就很自由,想去哪里去哪里,这么多年城市的孩子也是有车到处跑。

  另外交友一定要慎重,学生要学会自己的理财,因为出去之后可能手里有钱由自己来控制,这几年国家开放外汇了,管制了,但是前几年外汇管制一次带一年的钱出去,怎么样理财,这个财产如何不外露,不人别人知道,学生走之前,包括媒体,包括家长也好,如何去计划你的钱,加拿大院校为了防止一些事情,在开学第一天就会告诉学生,我们加拿大的人身上现金不会超过20块钱,所以不建议你们国际生带钱在身上,带卡就不用担心。理财之后就是朋友了,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关系,这么长时间以来出事的也是跟朋友相关的,所以在这几方面注意好了,我相信他们在国外以后的生活会更精彩。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是总结性的发言。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