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预测2010英国政府缩减留学生签证量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28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刘凤杰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刘凤杰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刘凤杰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国的教育如何保证它的商业化和高质量兼顾。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项目总监】:英国教育是非常成熟的市场,英国都是以教育质量高而闻名的,最近留学英国的学生太多,所以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教育质量,我们可以说到2010年英国签证政策的变化,这一点可以看到它在逐年来提高它的教育质量,来控制它的留学数量,2010年2月22号英国出台了新的经济政策,这个政策基本上为中国留学生留学英国的安全,教育质量更提高了保险系数。

    一方面从2009年的统计数据,英国使馆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2009年签发学生签证人数在1.6万多人,比08年涨了40%,增长这40%,有很多是不以留学为目的,但是获得留学费用的人,我们预测2010年英国政府会缩减他的留学生签证量,缩减的这一部分实际上控制在不以留学为目的这部分人,对真正以留学为目的的人不会有太大影响,特别是读研究生和读大学的这些学生,因为学校本身有很高的要求,这一部分学生不会受影响的。而且新的签证政策对语言的要求也做了保证,09年最低雅思3分,提高到3.5分,这个调整对学生来讲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我们的学生基本上出去读大学都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而且他们经过努力是可以达得到的成绩,而且读研究生的话,大学的要求都比较高。从这个角度来讲,英国政府本身自己就在提高他的教学质量,控制学校的高质量高标准,因为在09年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之后,2010年他已经取消了很多学校的签证资格,很多院校不具备资格的,不允许招收国际学生,已经是把了第一道关,所以留学英国还是很安全的,教育质量还是逐渐提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调整的具体变化是什么?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项目总监】:具体的变化,09年以签证函的形式递交签证,2010年新的签证取消签证函,以电子号的方式代替签证函,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唯一的电子号,既方便学生签证的时候节省时间,又方便学校直接修改他的信息,以前签证函出现问题,是需要重新申请了,学校需要重新发签证函,时间上就会耽误很多时间,新的政策肯定在时间上方便了学生,也方便了学校。而且政府也能够有效的控制这些学生,真正以留学为目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认为什么是不以留学为目的的,比如我听说女生相对男生来讲更难一些。这样的一些因素有没有影响到他们认为所谓的安全,所谓的真正以留学为目的的人?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项目总监】:实际上他们控制不以留学为目的这部分学生,他们是取消了某一些课程。比如09年非常容易获得签证的学生保安签证,低于6个月学生保安签证,2010年这部分人签证就变得非常困难,某些地方已经不允许了,比如福建、广州,某些地区不允许申请这样的签证,所以还是区域性的。因为针对09年增长的速度有一个统计,这些地区,比如某些地区增长得特别快,有些统计,追踪这些学生有没有真正留学,可以基本上来控制这些人,对整体留学英国学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平安留学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项目总监】:我觉得搜狐做的平安留学非常好,平安意味着孩子的身体要平安,然后要心理平安,出国前要保证知道留学计划是怎么样的,回国后知道回来之后要拿到学位是可以平安得到政府认可,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身体的平安,一定要知道目标国家是否安全,对周围的环境有一定了解。心理的平安,我觉得选择了学校和专业,一定要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今年已经推出了一个留学方案预认证评估,给学生基本概念,根据你的条件,哪些院校合适,能够进得去,是否出得来,将来拿到这个学位将来是否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可,这个都有一个认证的评估,我觉得学生应该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去了之后,更多的提前把一些功课做好,包括如何理财,如何保护好自己人身的安全,如何选课,如何选课能够适应当地学校的要求,能够顺利的通过考试,通过论文,这个都很重要,还有一个出国之前充分了解政府一些信息,上一些出国留学网看哪些学校是被认可的,那些学校是非法的学校,基本上就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是总结性的发言。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