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亨泰莱留学:教育展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国内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5:4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王聪谦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亨泰莱留学机构有哪些特点?咱们的项目为学生能提供怎样的帮助?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亨泰莱留学是中国第一批开始做留学的机构,我们的业务现在涵盖了主流的留学国家,北京办公室这边我们主要是推广英语国家,像英、美、澳、加、新西兰。业务上美国的业务和中国的业务为主,我们在北京推广的特点是,联手了美国或者其他国家的教育机构,在中国把国外最好的资源带到中国来,09年一年我们也有三次在北京办了大型的专项的美国留学教育展,这个是在国内比较罕见的,尽量把优秀的资源带到国内。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知道09年可能全球普遍经历了金融危机的过程,09年的留学市场是不是受到这波危机的冲击比较大呢?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首先我觉得,金融危机一定程度上是影响留学的,但是从国内留学这个行业来看,我觉得倒起到了一个反的作用。因为金融危机是大家都知道的,中国是受影响最小的,中国的家庭随着收入增加,家里的经济状况比较好,出国的热情我觉得不降反升,特别是对几个主流国家,美国、英国这些国家,他们相对受经济危机可能影响大一点,所以人民币升值,或者说美元相对的贬值,这样反倒促进了留学行业。另外,大家考虑出国我觉得首先是针对职业规划来做的留学规划,在大的方向来看,像以美国为例,流行毕业生在就业的过程中,特别是像金融,虽然叫金融危机,但是我觉得对金融或者相关理工类的专业,这种就业形势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且我们之前前两天有一个在底特律的大学校长过来,他说像底特律,因为是受这次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如果真正下岗的或者是因为失业的人数,大部分来自制造业的,来自像金融业的一些高端人才是没有失业的忧虑的,所以我觉得对留学本身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觉得金融危机对09年的流行市场没有造成很大影响,那2010年是不是会有很好的发展?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逐渐影响也在消退,我觉得肯定是会越来越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专项是负责美、加方面,您觉得现在中国学生选择去美国、加拿大这样的地方留学的时候,他们着重会考虑哪些因素呢?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我觉得现在留学市场,特别是美、加,越来越红火,大家选校的过程中可能也存在一些误区,首先针对这种不是特别了解学校的学生,他可能会盲目的追求排名,我的一些建议就是说,首先要详细的了解学校,作为家长来讲他们主要考虑的几个问题,首先留心费用,他会根据自己家庭的经济状况来选择自己要针对的留学国家,从教学水平或者留学费用考虑我觉得分为几个次。第一个层次,英国和美国,他们在整个留学国家里面费用可能是最高的两个,第二个层次,澳洲、加拿大,相应的其次是亚洲的一些国家,是比较相对低一些的。第二个,家长要考虑学校排名跟专业排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这期的访谈主题搜狐出国频道和教育部指导下,联合各个媒体和“危情生存”专家,3月20日在我们搜狐网络大厦要举行一个“危情生存”的公益大讲堂,主要话题就是海外平安留学,您也接触了很多去国外留学的学生,他们在语言、专业、高校选择上可能会准备的比较充足,但是在生存能力上、与人交往能力上、安全意识上相对薄弱一些,这方面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大家吗?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留学对于家庭来说、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首先早做准备,去深入的了解学校,包括你所学的专业的一些状况,包括安全状况。因为安全首先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另外,从家长角度来说,应该更多的去逐渐的培养学生本身自理能力或者独立生存能力。作为英语国家来讲,我觉得英语水平的提高,对将来他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或者社会生活,都是非常必须的一个基础。另外,因为国内现在很多大大小小的留学展会或者国外教育展都是非常多的,像我们在今年的3月21日也会在香格里拉有一个美国林顿的教育展,我觉得这些展会都会多多少少的带来相关的非常准确的一些信息。作为学生或者家长,都可以通过这些展会,或者作为搜狐这样的机构,他提供的一些信息是比较权威的,学生跟家长都可以通过这些正规的渠道来获得相应的信息,对他将来适应那边的生活会帮助更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现在我想了解一下,美国的高校对中国学生的期望值大概有多高?他们更希望什么样的学生去美国读书?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首先作为大学来讲,毕竟它是一个高等的教育,也是一种精英化的教育,当然希望收到更多优秀的学生,针对中国家长来说或者学生来说,我觉得也是更多的优秀的学生在考虑留学这件事,因为家长首先要考虑到那边的适应情况。对美国留学来讲,我觉得首先第一个,他要强调学生的成绩,成绩以研究生为例,要求学生的大学成绩GPA、托福、GRE等这些考试,首先高分是必须的东西。第二,要求你的个人能力,包含了学生的领导力、实际的协调能力、工作能力、动手能力,都是美国大学希望看到的。大家都在讲名校,正是名校对这些成绩之外的东西更加关注,成绩是一个基础,能力是必须要考虑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也希望您能给我们即将去美国留学的孩子们做一个祝愿。

  王聪谦【亨泰莱留学美国部经理】:美国留学我觉得从05年下半年开始人数一直是占在所有留学群体里面的第一位,美国学校也是最多的,可能是其他留学国家的几十倍、上百倍,所以适当的早准备,适当的去安排时间,了解学校,进行留学前的考试的准备,祝他们在留学这条路上都能顺顺利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