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西语、法语人才就业良好受追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1:0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殷彩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高级学生顾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对西语受欢迎程度及就业前景做一个解读,西班牙留学生在哪些行业更具优势?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西语是除汉语之外世界第二大语种,目前西语运用范围非常广,西班牙、墨西哥一些欧洲国家也在说西语,美国2%的人口也在说西语,咱们官方数据中国和西班牙以西语的每年贸易往来20%来做增长,西语就业前景非常广,而且西班牙是刚刚开放的一个留学国家,刚开始的阶段,目前从西班牙回来的,掌握西语的人才非常少的,选择了西班牙留学,就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就业。

殷彩华
殷彩华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生在西班牙回来哪些行业供不应求。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06年的时候西班牙中国学生的人数只有500人,但是2010年在西班牙中国学习的留学生人数增长6500,随着西班牙教育体制被中国学生认可,更多学生选择了去西班牙学习。西班牙学习完成之后,学生具备语言方面的优势,另外专业方式也是很有优势的,建筑领域、贸易、管理类的专业,特别是公益综合性大学,它的文凭是世界认可的,包括咱们国家教育部也是认可的,留学西班牙之后,学生掌握了英语和西语两门语言,同时有非常好的专业水平,非常受到国际企业的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选择法国,在巴黎的大学,和其他的大学会对学生有什么样影响?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如果学生学旅游管理,或者商业类的专业的话,在巴黎就业机会是会多一些,但是法国大型企业和公司,基本上除了总部设在巴黎之外,具体的包括营销,包括生产都是在外地的,如果学生不是旅游管理,或者学习商业专业的话,也可以选择外省大学,因为外省大学相对来说生活费用比较低,巴黎生活成本比较高,住房同样的房子比其他外省高一倍。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在巴黎学费再加上生活费一年大概要多少钱?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法国综合性大学专业学习免收学费的,吃住行算在一起至少要六万人民币以上,同样的生活水平在其他的外省就少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怎么样申请公立的综合性大学。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公立的综合性大学大部分不收学费的,作为中国学生掌握法语比较少的,自己申请这样的学校难度比较大,一般学校也不太愿意接受这样的学生,建议学生找正规的代理机构来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之前在语言方面的要求?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一般西班牙和法国是一样的,准备这两个国家学习,在国内先要掌握基本的生活语言,大概要学500个学时的法语和西语,基本上500学时完成之后,生活能够自由交流和沟通了,生活上就没有问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平安留学您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对于这个概念的理解?

  殷彩华【嘉华世达高级学生顾问】:目前西班牙和法国本身都是小语种国家,在国内毕竟以往选择这两个国家学习都没有接触过法语和西班牙语,大部分留学选择一个代理机构来做的,我们建议学生选择一个有资质的,正规的机构来办理,千万不要说轻信一些网上,或者一些个人,他可能用很少的钱帮你进行入校申请,但是往往这种通常是既投入了少量的钱又耽误了留学形成,这个是作为留学生应该注意的,相对来说自己不能联系的国家和院校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谢谢您的精彩指导。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