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赴美国留学百分之八十学生留美就业

2010年03月14日23:53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王  敬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王敬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王敬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学生在留学美国之后,希望留在美国工作,这个可能性有多大?而且他们需要为此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或者您有什么样好的建议给到他们?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项目总监】: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统计每年去美国读书大部分人,7到8成学生留在美国工作了,首先第一点结合咱们这个主题,在美国第一点工作就是平安工作,金融危机之后美国金融行业受到影响比较大,就会比较难,尤其是去年。今年因为美国整个经济形势好转,最近如果关注过美国经济这些网友的话,应该会了解到整个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数字莱卡,应该是在向好的方面转变的。工作机会比较多,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今年学金融的学生明显拿到面试机会比去年翻了一倍,去年有一个学生在美国读了MBA,今年拿了9个面试机会,同样去年他的师兄比他少了一半,从这个侧面看出来,可能整体来讲工作机会会多了,机构用人单位招人的越来越多了,整个经济低周期,美国经济会有一个恢复过程。如果这样的话,在现在或者到明年,现在往后的学生再去美国读书,到了美国刚好经济上升,机会会越来越多,留在美国工作的可能性会更大。

  然后找工作的准备,我觉得实际上美国你想就业的话,在你办理留学之前,这个规划应该很清楚了,通常学生来我们这边咨询第一点会问他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要回国,还是留在美国工作,刚开始做留学规划的时候,跟这个工作规划同时一并考虑周全,选择学校的时候,如果打算留在美国,你读会计,想留在美国,会计留在美国工作,很多去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不是看一点选择学校的时候选择有四大,波士顿有它的办公室,是不是选择当地的学校,这样话毕竟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学校职业发展办公室能够提供给你的机会会更多。所以留学和工作之后的规划是要结合在一起考虑的,根据你自己所报的专业,包括你想读的学历,同时结合起来我觉得更好一点。在美国读书过程中除了学习以外,应该理论结合实践,多参加学校的毕业见面招聘会,尤其读商科学习你的实习决定了将来是否在美国就业,比如加拿大更看重有没有在当地的工作经验,美国也是一样,如果有当地的给你出的实习证明,我相信留在当地可能性更大,国外西方社会,包括美国,加拿大看这个人有没有推荐信,当地人给你出的推荐信,这个很重要。留学规划到那边读书,包括实习,其实一步一步走向你是否要留在当地工作,一点点准备,积累信息,积累人脉,不断调整你的规划,这样的话更好的在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满意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什么专业比较有优势,或者通过率高一些?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项目总监】:相对来理工科可和学商科的比较多一点,学文的相对少一点,大部分学文的可能读了研究生,读博士比较多,读商的或者理工科到企业学商的机会比较多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平安留学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项目总监】:说到平安留学,刚才几位同事说了很多,跟我们公司宣传口号不谋而合,出国放心,回国安心,这是对平安留学最好的诠释,也是我们嘉华世达全体员工为学生提供服务的一个目标。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是总结性的发言。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