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韩国私立大学提供美式高等教育品质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09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陆爱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陆爱华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陆爱华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给大家分享一下,中国的家长学生应该怎么样参考韩国各个大学的排名?

  陆爱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其实韩国并没有官方的大学的排名,很多排名都是报业集团,韩国有三大报纸,中央报,朝鲜日报,还有东亚日报,这些报纸都是私人的财团,所以它的这种排名也带了一定的商业的一些立场,或者有一些利益,这个大家可以理解,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但是绝对不能迷信它。

  韩国还有一个稍微客观一点的排名,大学联合会,那个大学联合会是公益集团,由各个学校校长等等负责人组织的协会,这个稍微好一点,但是一般看重某一个专业,某一个领域内这个学校排名怎么样,很少说完全综合的,因为很多大学不是完全综合的,不可能在综合排名来排,我们经常在咨询的时候,家长,学生分析的时候,也会跟他们解释,引导他们不能光看一些排名,还要结合学生自身的倾向,想要读什么专业,什么专业排名可能更符合自己。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能够给这些学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陆爱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韩国的学校现在在招生学生这一块,还是相对比较成熟的。一般的绝大部分大学有专门招收外国学生的行政团队,像国际交流室,或者有专门外国学生的学院来招收外国学生,他们招收外国学生政策不一样,外国学生往往优惠于本国学生的,录取上招生名额不受本国的学生招收名额限制的,我们叫编外招生,这个名额基本上可以保证的。外国学生基本上大部分学校做到像接机、住宿这种安排,我们通常说接待生有境外服务这一块,像我们嘉华世达是没有服务费的,这一点也是可以跟广大的家长说韩国学校是不需要境外收费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国大学有什么比较不错的给我们推荐一下?

  陆爱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韩国人本身有一个SKY,天空,为什么用这个单词呢,三大名校,S,就是国立首尔大学,公认的排在第一的。K,高丽大学,Y延世大学。三所大学是综合的大学,首尔是国立的,其他两所都是私立的,韩国大学90%以上都是私立大学。基本上走的是美式的高等教育品质,所谓的国立大学,每个省市只有一所,等于政府这样的。其他的高等教育都是放开给各地的,所以排在最前面的也都是这种私立大学。除了这三所之外的大学,一般来说其实都差不多了,可能有的学校这个领域靠近一点,在那个领域稍微弱一点,一般我们也会跟推荐大家普遍认同的前十,前二十,除了这三所以外,综合类的话像建国,青溪,是中国学生知道得比较多的学校,对华工作开展得比较早,所以知名度比较高。有一些国际化比较晚,但是质量也是很好的大学,还有一些像西江大学,还有理工科类的大学质量非常高的,像工科大学,工科类韩国排在第一位的,但它就是工科大学。还有韩八大学,韩文音译翻译过来,意思是国立大学的大学像这种工科类大学也是非常好的,就业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韩国鼓励外国学生在当地就业吗?

  陆爱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最近几年韩国政府开始放宽了外国学生,也不在韩国就业,以前非常难,但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好了,硕士以上毕业的话,韩国政府现在已经给了一个在没有找到工作情况下,也可以有一年到一年半签证的有效期,便于你寻找工作。理工类专业一般很容易找到工作。尤其现在韩国企业开始对华投资越来越多了,现在中国有五六千韩资企业,所以在韩国很多韩资企业愿意招收在韩国留过学的中国人在他们企业公司本地工作,培养几年以后,经常派到中国来。然后以前中国员工和韩国员工同工不同酬,但是这几年已经改善了,只要同一个岗位,无论是外国人,还是韩国人,可以拿到同样的薪酬,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是韩国的专家,学生应该更感兴趣韩国专业。

  陆爱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我原来在韩国教育部中国大使馆工作,04到08年,中国教育部派去韩国的教育官员,我原来在那边工作过,我去年刚到嘉华世达来,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公司嘛,我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把我借调过来让我负责这边的项目的。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陆爱华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陆爱华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陆爱华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总监陆爱华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