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日本30万人留学生计划已基本落实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1:1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李丽娜,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项目总监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项目总监李丽娜
搜狐出国会客厅:专访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项目总监李丽娜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对于目前日本的签证状况,做一个解读,30万人留学生计划如何实施?

  日本留学逐渐放宽 30万人留学生计划已具体基本落实

  李丽娜【日本部项目总监】:关于最近签证的政策,日本从去年10月份开始,已经对签证的在很多方面放宽了,放松了。这个放松体现在他检查资料上非常客观,并不是说有一个条条框框。但是比较突出的两个特点,一个是对学历的要求更加严格了,高学历的学生可能在其他方面可以松一些。但是对高中学历,或者是高中相同学校、中专这样的学生可能在学习能力上,还有在日语能力上非常强调,如果没有日本一些官方的考试成绩的话,签证是很难取得的。然后对高学历的学生,他的放宽角度应该是比较大的。

  30万人留学生计划,这两年已经有很具体的落实了。比如签证上对学生,留学签证和毕业签证可以提前延长两个月,提前进日本,毕业之后可以找工作,再申请更高学历的学习。还有一个就是日本今年的国家教育部对一些日本一流大学,为了更好的招到海外留学生,开设了很多的英语课程。也是在资金方面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比如说一些学费减免,还有像一些国立大学,甚至对一些本科生有一个全额的学费减免,在奖学金方面也是很有比较突出的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平安留学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李丽娜【日本部项目总监】:我觉得平安留学主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个是人身安全,再一个怎么样顺利完成学业,日本出国留学生非常多的,特别在日本留学生更多在一起,怎么样从学校获得正确信息,包括打工,住宿,交友,这些更多咨询学校,得到正确的指导。最好不要去互相传,听其它学生给你的一些建议。怎么样顺利完成学业呢,因为有的学生可能是最初去日本出国的时候,都是满腔热忱的,想将来要达到什么学位,达到自己什么目的。但是到了日本以后,因为日本大家知道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它的诱惑相对来讲也是非常多的。包括去娱乐场所,还有一些高档的餐厅,很多同学可能就在这个当中会有迷失的过程。你要得到学校正确的指导,还有一定要坚定自己最初的初衷,如果说学校会很顺利的入学,升学,学生肯定也会很自然继续跟着走。如果说它升学遇到了困难,将来就会实现将来目标过程中可能走岔路了,跟学校要保持很好的沟通,这是得到正确的指导最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