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合作与对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3:03

  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CEA)执行理事特丽莎·奥多娜

  江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

  下面我们请特丽莎·奥多娜女士介绍,他从事英语课程教学。美国英语课程认证机构是对这个领域当中各级各类机构进行认证。

  特丽莎·奥多娜[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CEA)执行理事]:

特丽莎·奥多娜[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CEA)执行理事]
特丽莎·奥多娜[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CEA)执行理事]

  非常对不起,我刚才没有听到您的介绍,但是非常感谢、谢谢江波博士邀请我参加这次会议,讲讲认证的问题。我代表了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我们听到美国两个机构已经给大家介绍过这个问题。比如说有嘉宾讲了新英格兰的情况,还有南部大学合作委员会情况的介绍。我讲一下英语认证委员会的目的及意义。美国的认证主要是非政府的、志愿性的。对于认证机构的监督有政府监管,一个是美国教育部、另外是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会对认证机构进行监督。因为有这样的一点,现在我们有一些共同的做法,各个机构进行自我研究、自我学习。根据一系列我们认证机构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研究,并且进行评估、认证是根据,刚才我们同事说到了通过同行的评估,意味着评估小组是包含了同行的,而且他们是不收钱的、自愿的专业人士。同时认证也要对机构和项目是否满足质量标准进行评估。我们通过外部的评估,能够给这些机构的服务提供一些我们的建议。我们这些评估可以促进他们内部的流程的改善。以提高他们的资信。

  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是一个专业认证机构。美国有60家,主要是在专门的英语方面的调查。作为一个专业机构,我们得到了美国教育部的承认。主要对一些美国语言学校、大学里英语学习的认证。这些语言学校主要为国际学生服务。现在中国学生到国外学习语言的数量是增加的,CEA由英语教学的专业人员在九十年代的时候成立的。我们因为希望能够找出一种办法认可在美国的英语教育项目。那时候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认证了90个项目和学校。50个是寻求认证,其中17个是美国之外的。CEA也得到了美国教育部的承认。CEA的英语语言教学项目和机构标准,是用来对学校和项目的质量进行评估的。他会对标准包含课程设置、学生成绩、教师、设备、行政管理、学生服务、招生等各方面进行评估。这些标准都是以成果为基础的,学校语言教育能够满足学生需求。我们CEA的认证也是按照以任务为基础的。项目的认证是取决于语言项目的任务为基础上进行评估的,这样能够使学生学好英语。我们促进各机构进行非常严格的自评,不断地进行改善,通过不断向我们汇报。其实我们CEA和CEIE有些地方很像,表明我们的关系很近。

  认证的流程向给大家介绍一下,刚才我也说到了,我们是按照联邦政府的关于认证法律来建立起来的认证机构。只要项目满足CEA的要求就可以送一位代表和我们进行两天的讨论,让他们学习关于CEA认证情况,他们可以通过18个月的时间完成自我研究、自我评估,由我们送专门的评估小组到现场去评估。有些接受评估的项目认为即使没有通过评估,评估的过程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刚提到现场评估的人员他们是由CEA指定,有两天讨论、可以到现场去看去访谈、听课、现场对文件进行一些评估来看看是否满足标准,然后写会一个报告。稍候由我们的委员会做出一个认证的决定。一般认证对学校来说是一到五年的初级认证,一到九年是再次认证。但是对于认证并不是一旦给认证他们就可以松一口气,认为没有问题了。因为认证是要不断进行长期监督的。那么这些学校一旦获得认证还要不断自审自己的课程和各个方面,如果发现有任何问题不能达到我们的标准,他们就要向我们汇报。

  CEA的认证能够对各个语言项目提供很好的益处。一旦这个项目获得认证,我们还进行一个长期的、连续的监督过程。如果有一个项目要招一些外国学生,比方说一些中国学生要去美国上大学的时候,他们学习英语的话我们一定要让这些项目满足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需求。

  同时也对一些私营的语言学校也进行认证,主要是我们这个项目能够通过非常严格的内部自审和不断提高的方式,能够提供质量,同时教师也有机会进行专业的自我发展,使他们满足我们的要求和标准。我觉得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学生也能够从中受益。2003年的时候CEA要开始为美国以外的学校的认证工作开始,首先我们在韩国和阿布扎比进行这方面的认证。当然要扩大到国外需要成本,但是我们很快获得了国际的视野。首先CEA要保证我们的标准在国外也能够适用。比方说我们要获得托福委员会的资助,能够获得英语教学的资源去评估那些标准,并且保证我们的标准在美国之外能够应用。同时建立一个互相可以接受的标准,这样我们会对一些非美国家的文化、价值观、目标进行尊重。同时我们的审查小组也要在文化方面非常敏感,我们也发现我们要关于认证成本要非常清楚地向对方介绍。所以如果完全到美国小组去认证,对方会有成本,所以有时候会请当地的。有时候要清楚地界定什么是认证,对外美国以外的学校来说认证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现在CEA我们的认证项目在希腊、摩洛哥、埃及、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哥伦比亚、蒙古、智利方面也开始了我们的工作。这种发展也证明了英语的重要性,以及对英语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要满足这样的目的我们CEA也要通过努力来应对挑战,满足全球范围内的需求。我们要一如既往保证我们的标准我们的政策我们的程序,使他在国际范围能够可行。以满足我们认证的标准。

  最后我们这个认证机构和一般认证机构有些不一样,我们主要是在一个具体的语言的领域进行认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