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合作与对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3:03

  提问环节、现场问答

  江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

  你确实准时结束了你的发言。现在有时间可以提三个问题。

  提问1:

  各位好我是艾琳·杰克斯,我想问问来自CEA的代表,是否能够说一说你们怎么看标准化测试,刚才你提到了托福,我想了解你认不认证雅思或者其他标准的英语测试。这个分数怎么看?对于你们来说如何接受分数是多高,能够对国际学生进行分数认证。

  特丽莎·奥多娜[美国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CEA)执行理事]:

  我们并不促进所谓标准考试,这主要是根据某个学校招生的时候会有具体要求,现在雅思在美国越来越被接受,我们并不促进任何具体的语言测试,我们只是要求学校要有某种方式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进行要求。在美国如果学生如果出了语言培训之后也要通过语言测试来证明他们的能力,这取决于每个教育机构的目标是什么,主要看看结果如何。我们可以看看,根据学生本身的水平,学习的水平,但是我觉得最后都是由教育机构本身来决定学生是在毕业之后该做什么。我觉得这样能不能回答你的问题呢?非常感谢!

  提问2:

  非常感谢,我是从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来的。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中国这个认证学校,认证机构谁来定这个标准?因为中国很大。我们是用一个认证机构,或者是按照美国的方式,有一个地区性的认证。

  戴维·福林[英国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NEASC)临时执行理]:

  在美国要有区域性认证机构,是代表不同的地区,因为在美国我们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文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区域性认证机构。我想中国也是一样,各个地区文化不一样、传统不一样,教育的方式可能也会不一样可能以地区方式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张多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和法国工程师学院的院长]:

  首先我觉得中国一定要找自己的方式,取决于自己的国情来定认证方式,第二在中国生活四年以后,我觉得,就像我们在法国一样中国也是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这对于我们有一个统一的认证体系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保证。这是中国根本文化的基础,所以我觉得应该是统一管理。

  贝里·威兰[美国南部学校和院校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SACSCOC)主席]:

  我想把这两个中间中和一下,我觉得在美国一般来说有七个地区性认证机构,我们对同样的东西进行评估,我们都看财务、治理结构、各个方面虽然是不同地区,虽然程序不一样,但是监管的内容、认证内容是一样的,这是我们得到联邦政府的认证,我们认可我们的认证,我们可以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你有一个总的、全的,上面制定一些指导性工作,也可以保证一些管理的效率。

  提问3:

  今天上午非常高兴停了那么多的专家、朋友来自不同国家,他们对认证和质量保证的介绍。我来自中国西部、我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教授,2002年的时候学校派我去承担了两个学校合作项目的管理工作,这两个学校里一个是西安交通大学,一个是香港理工大学,管理了三个项目,一个项目是MBA,一个项目是信息管理硕士,已经有八年了,毕业生达到了一千多人。在这个过程当中关于质量保证和认证思考也做了一些,我觉得对于一个项目的质量保证,就我们来说有这几个环节,想大家分享。一个是我们学校成立了项目管理理事会,项目管理理事会香港理工大先后有五名校级领导、西安交通大学也先后有五名校级领导进入理事会,教学行政服务这块有一套服务。很高兴在这么多年的办学过程当中香港理工大学MBA通过了三大认证,一个是英国恩巴,美国AASB,还有欧洲认证。我有一个问题,问英国的卡罗琳女士,保障署的评估认证和有关专业评估认证有什么关系。

  卡罗琳·坎贝尔[美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QAA)国际部主任]:

  谢谢您问题。总的来说我们同认证来说,我们做的不多,我们现在是从QAA来说,我们是每七年对于一些基本的情况进行一个回顾,但是我们确实有一个认证机构,这个认证机构主要对一些像牙医、工程设计等方面的专业进行认证。QAA同这种认证机构进行合作,一方面我们有相应的专业的标准,一方面我们要看一下学生的学习成果怎么样。我们把不同专业的学习的报告提交给学校的内审机构,请他们作为内审的参考。这是由大学来决定如何对他们学校进行认证。我们回到学生,如果学生自己毕业之后没有拿到相应的资格认证的话,比如说在牙医或者工程建设方面,他们不能够获得相应认证。QAA是在一些标准方面同其他机构进行合作,但是我们独自不对项目进行评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