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合作与对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3:03

  英国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NEASC)临时执行理事戴维·福林博士

  江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

  接下来我们请美国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这也是很早与中国进行认证方面合作的机构。现在我们请临时执行理事戴维·福林发言。今年是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成立125周年,我们对这个协会的发展表示祝贺。戴维·福林先生的简历可以做会刊上看到。

  戴维·福林[英国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NEASC)临时执行理]:

戴维·福林[英国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NEASC)临时执行理]
戴维·福林[英国新英格兰学校与大学协会(NEASC)临时执行理]

  非常感谢各位早上好!

  我想代表NEASC表达我非常荣幸参加CEAIE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论坛。我代表主席表示我们的感谢。感谢我们中国教育交流协会给我们的支持。他想祝大家一切都好。同时代表我的学生向CEAIE表示感谢,我们希望找到新的方法,能够使教育能更好地发展、更有全球视野个更加国际化。我们认为二十一世纪是非常重要的世纪,我们这些动议也是非常可行的,使我们保证学校的教育是高质量的。我们教学方法可能各个国家不一样、各个州也不一样,但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是非常看重教育质量。我觉得我们对质量的关注和对质量的要求基本上一致。尽管我们对质量要求冠以不同名称。我们的目标是要保证学校教育质量,而且要保证我们的战略的质量。这个质量的保证才是以后未来教育持续发展的唯一动力。

  那么NEASC在1885年成立,是美国最悠久的地区性学校、大学性组织。为各个层次的教育提供支持。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大学。我们还有一个维持的理事会,2000家学校。200家是国际学校,占10%。NEASC的业务是通过认证保证学校的教育质量。从上幼儿园开始一直到中学、一直到大学,为他们提供质量的保证。

  认证在不同语言中间有不同的意思,我们要讲到一个很好的方面,那么认证可以说意味着一种信任,学校的荣誉从认证当中可以得到。也可以使学校自愿根据要求进行自律,强调他们的能力,同时去找到一些教育中间遇到的障碍和挑战,进行改善以后能够克服他们。

  通过这种方式学校也会要进行一些自我评估,那么通过这个评估也可以看到自己的需求、自己面临的挑战以及自己的强项。不管我们所处的地方到底地理位置如何,人口比例怎么样我们都要强调学校的教育质量。各个机构都要不断地发展,来保证他们的资信、保证他们的质量,来迎接挑战。但是他们所做的工作是一个持续的发展过程,他们要经过监督和评估这样不断的循环过程。那么认证实际上就等于是你的信用和可靠性。认证虽然不是一个诚信的过程,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过程让学校成为一个可信的机构。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学校们认识到我们这个认证的重要性,而且同时通过我们的要求来进行一定的改善,认证实际上是一个衡量的标准,从不同方面进行认证和考察来满足学生的要求。认证要保证教育质量,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标准来确定什么是好的教育。我们所有的认证都是基于对所有成功的高质量的教育的一种认证。

  我们要把工作分成两部分,一个是教育的标准一个是学习的标准。我们的认证,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的确定,我们的远见,以及核心的价值,这就是我们的标准。这个标准的基础。那么我们认证强调了价值观、强调了核心价值。同时根据这个目标我们又建立了一套检验和评估的标准。有课程评估、课程标准,我们保证这个标准是统一的。还有教学的标准,要保证所有教学方法的使用、保证学生都能够学习到好的知识。另外还有一个标准就是评估的标准。

  另外一套标准就是支持性的标准,这套标准就是提出了要提高认证方面的挑战和机遇,尤其是国际认证。要求我们要有一个非常好的领导,组织架构、学校的学习资源,这些对于任何一个教育机构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那现在认证的流程要这些学校机构对自己的战略、对自己的这套方法有一个自评,同时还要看看学生的福利,同时这些都是在学习过程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同时还要保证教育政策方面是可持续性的。

  支持标准也提出了这些机构所提供的帮助的方法来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这也强调了学校的责任,去提供一个非常合适的学校的环境,使得每个学生、每个个人都有符合自己学习水平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每个学生的不同,这样才能因材施教。我觉得这是教育应该做到的事情。人们应该抓住这些基本的概念。这样的话才能保证教育的质量。

  支持的标准还提到了社区,每个学校都要参与到社区当中,父母亲、学生、教师、以及社区都是要为整个教学质量负责任的。我们知道这些人们之间各个不同机构都要处理好关系,有一个良性的发展。有时候各个利益相关方总是把自己当成独立的部分、孤立的部分,没有看到他们彼此之间相互联系,他们要产生一个合力,支持的标准要求我们认证机构给他们提供一个机会,要对这些社区、对父母、合作伙伴向他们上开大门,帮助这些教育机构创建、并且去发展他们的教育产品。不同的利益相关方也可以对教育机构做出相应的贡献。帮助不同的人群、利益相关方去了解教育是怎么回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觉得以后的认证项目不仅是本地的,也是国际的。不管你是当地的教育还是国际教育,一定要与利益相关方进行紧密合作,共同设计这样的教育机构,进一步改善标准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 另外如果把它们形成合力的话效果会非常好。如果整个社区能够找到关注的东西,把它输入到教育理念当中去,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目标要看到底有什么可能,而不是发生了什么问题。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