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海外保险保平安:五大留学国家保险种类盘点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10月09日17:11

  澳大利亚:留学生必须有健康保险

  澳大利亚政府硬性规定,所有海外留学生必须缴纳健康医疗保险费,这个制度由澳政府委托全国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Medibank 监督管理。该保险公司在澳大利亚全国有300多个办事处,可提供快捷方便的医疗保险服务。中国留学生可直接向各地Medibank办事处缴纳保险费或请就读的学校代缴,如果是延期,只需准备旧的保险卡、护照及入学通知书即可,申请医疗保险后可以获得一张医疗保险证MedicareCard,凭这张证可以在任何一家医院的门诊就诊或住院。但不包括专科医生和私人诊所。

  鲲鹏专家介绍在澳大利亚看医生不管是在学校的医疗中心,还是在私人诊所或公私立大医院,首先都是看一般的全科医生。如果这位全科医生没有办法胜任,他会马上让你去看专科医生。多数学校在校内有医疗诊所。私立院校和英语补习学院也能在你需要帮助时找到一个大夫或诊所。

  解决医疗费用的办法通常有两种:一是先根据医生的账单付款,然后凭收据到保险公司报销。另一种是将未付款的账单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寄给你一张开给医生的支票,然后把支票连同应付余额交给医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