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聚焦:德国拟放宽国外留学生的就业限制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
2011年10月09日14:0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报道:在新近召开的政府内阁会议上,德国执政的社民党和联盟党就放宽外国留学毕业生和专业人才在德就业限制问题达成一致。来自基民盟的教育与科研部长沙凡博士(Dr.AnnetteSchavan)提出,应当对外国专业人才年薪限额从原来的8.5万欧元降到6万欧元。社民党则认为应加大对失业者的培训投入,以解决德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失业问题。

  由此可见,在德学习毕业的外国留学生找工作的环境也将变得比以前宽松。德联邦政府发言人表示,从长计议,接受外国移民对德劳动力市场而言是十分必要的。

  众所周知,机械制造是德国最具优势的专业之一。很多德国知名大学继承了自二战以来的大部分机械科技研发,并使科技成果得以应用,这也使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械产品出口国,依靠成品机械以及机械技术产业出口,使得德国经济始终稳居世界前三位。发展到今天,无论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到硬件设施都已经相当完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德国的机械制造专业毕业生历来都是国内外各大中型企业最抢手的资源,因为他们知道:获得了在德国学习过的机械专业毕业生就意味着获得了公司最稳定的基石,也就注定能赢得未来。

  专家指出:德国的电气和电子工业在经历了一段艰难的低迷之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繁荣期。德国电子电气协会(ZVEI)在一份对其1400家会员公司的最新调查报告中作出预测:在今后几年,整个行业每年将要吸纳1.24万名工程科学和信息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