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海外保险保平安:五大留学国家保险种类盘点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10月09日17:11

  对中国留学生而言,去不同国家,比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在保险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相应的有哪些建议:

  美国:基本健康保险最实用

  资深学生签证专家戚燕女士指出:美国的大学一般都设有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医疗诊所和医疗保健机构,学生只需交纳少量的保健费用,但学校里的这种医疗只限于小毛病和急救处理。万一遇到严重的疾病,只能转往当地的医院,所需的医疗费完全由学生自己支付,由于医疗诊治费用非常昂贵,个人难以负担,没有保险的病人医院一般不愿意接受,因此必须要买保险。

  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参加一种基本健康保险比较实用,基本健康保险通常包括严重疾病的就诊费(或一定比例的就诊费)、住院费和手术费,但不支付小毛小病的医疗费用。小毛小病和轻微伤痛在学校的诊所里就能治疗,学生自己从国内带去的常用药也能管点事。重大医疗保险对中国学生来说实用性就差一些,因为它的服务对象是长期疾病缠身或严重受伤的病人。

  戚燕女士建议学生在购买保险时应该精挑细选,多加比较,除了要考虑保费的高低,还需要注意其保险额度、保障内容、诊疗限制、费用分担、排除条款等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