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海外保险保平安:五大留学国家保险种类盘点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10月09日17:11
  出国留学,为了安全起见,要不要买留学保险,留学保险分哪些类型,留学保险主要会发挥哪些作用?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第二届秘书长、鲲鹏国际总裁、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胡伟航先生介绍:留学海外,保险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一些人认为高昂的留学经费已经让家里开销不少,只要凡事小心就不需再买保险了,这种观点是有误的。也有很多人认为出国读书的学生都很年轻,身体健康,但头痛脑热等小毛病总是避免不了的,得大病或跌倒碰伤之类的虽然是极少数,但又不得不防。国外的医疗费用都贵得惊人,在美国,做个小小的切除阑尾手术就要3000多美元;在日本,看一次感冒要花5000日元,一个阑尾手术住院一周需20万日元;在德国,住一天医院的费用在300欧元以上。如果遇上一场大病,就会使人陷入经济困境。因此,鲲鹏专家提醒:留学海外,保险不可不买。一旦遇有意外,将会得到很大限度的资金保证和人身保障。但具体应该怎样购买,何时购买,其中也大有学问。

  留学保险种类及作用

  留学与出境有关,目前适合的保险主要涵盖三方面的内容:医疗、意外以及海外救助,按照不同的保额需求可以按月缴费。

  在国外留学深造难免遭遇突发事件,遭遇意外的风险也比一般人高,为了减轻意外事故的损失和意外造成的医疗费用负担,留学生最好投保较高金额的意外和医疗保险。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有关专家表示,意外险是留学生应该拥有的第一保障,完全可以在内地购买。据了解,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有为出境人员专门设计的保险险种,保障期限从几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围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医疗费用报销,还有部分财务损失保障。比如《国寿中国公民境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保障期限为一年,保障范围主要包括意外身故和残疾、境外援助紧急门诊等。和在国外买的保险保障及保额相差并不是很大,但保费上要便宜不少。

  意外险在内地购买最大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对语言尚未过关的人来说,内地购买保险其条款能够仔细分辨。另一方面,大多数人刚到国外一般无法及时购买意外险,这段时间也是意外频发期,在内地购买保险只要条例生效,就能完全弥补这段时间的空白。

  另外,海外救助也是留学生保险中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急难救援服务最早在欧洲兴起,主要包括医疗咨询、住院安排、代垫医药费,代寻并转送行李、代找律师接洽签证等等,任何在海外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都可通过这样的国际性紧急救援机构获得救援,对于异地求学或者生活的人尤其需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