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外语主题季:留学钱袋子——出国留学巧理财

海外保险保平安:五大留学国家保险种类盘点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10月09日17:11

  英国:持医疗卡免费就诊

  在所有的留学国中,英国的医疗服务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费的医疗服务,英国政府下属的国民医疗服务机构(简称NHS)负责基本医疗服务工作,外国学生、学生家属或赴英工作人员如果在英国居住或学习超过6个月,就可以享受国家健康体系的免费服务。与中国不同的是,在英国,人们生病不直接到医院去看病,而是去诊所,除非需要急诊或医生要求患者去做某项检查。英国的一般社区内都有诊所,大学里称医疗中心,生病了先打电话与医生预约时间,看病时只要出示医疗卡,就诊不需要任何费用,但开处方要收费,一次约为6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13.03元)。医生开好药方后,患者把处方拿到药局去配药,药费由自己负担。如行动不便,突发急病可拨打诊所紧急电话请医生出诊,同样,就诊免费,开处方收费。

  如果生病住院,一切费用包括大型手术费,全部都是免费,医院每天还要免费提供三餐和两次茶点。因此,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无须购买医疗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住院免费,从而造成病床紧张,在英国住院最大的问题是等候,如果没有生命危险的话,手术的等待时间一般是6个月左右,有时可能更长。

  中国留学生抵英后,就应马上到学校的健康中心注册申请医疗卡,有的诊所可能要求申请人在注册时进行一次体检,主要是给以后指定的医生提供参考数据。申请人注册后4周左右就会得到一张医疗卡,卡上注明申请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医疗号码和医生的名字,凭该卡可到指定的医生那儿免费就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悦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