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1)“宁静绿色”爱尔兰:政府将推吸引力政策提高留学竞争力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6日04:11

  120家爱尔兰企业设中国办事处 促进留学生就业

  Alan Buckley:现在中国和爱尔兰有很多的企业在加强合作,爱尔兰现在120家企业在中国设有自己的办事处。同时他们希望吸引很多中国学生,所以整个就业趋势是上升的,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这是非常鼓舞学生和家长的信息。

  Alan Buckley:家庭环境因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考虑到,因为对于爱尔兰来说,很多家长或者是爷爷奶奶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或者是孙子,去这么远的地方去学习,非常关心他们的安全问题。所以爱尔兰也非常的注重在爱尔兰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留学环境。使在中国的家长们放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既然我们提到家庭的因素,费用,这个投资是否够值得,是很多家庭考虑的问题。在爱尔兰每年个人的学费和生活费大概要多少?

  Alan Buckley:通常学费和生活费的花费通常是看你学的专业,如果你学的是医学专业,通常要比商科贵一些,在注塑方面,要看你住的地点,如果选择市中心的话,可能会贵一些。

  梁超:就我个人而言,我是12000欧左右每年。租房子每个月要花400欧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爱尔兰有没有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政府有没有可能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帮助想要去爱尔兰留学的学生?

  梁超: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有限,而且数量比较少。但是学校里面会有一些类似于奖学金的设置,如果你的成绩比较好的话,我个人在本科的时候达到一等以上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在继续读研究生的时候,学校是可以从国际学生的学费调整到欧盟学生的学费,相应来说也是可以省几万块,这种类似于奖学金的鼓励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