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对话驻华使馆系列(11)“宁静绿色”爱尔兰:政府将推吸引力政策提高留学竞争力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6日04:11

  不盲目追求留学生数量增长 避免“中国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爱尔兰政府有没有一个针对学生数量的计划?比如说每年增长百分之多少?或者是要增加多少人到爱尔兰留学?有没有这方面具体的数字?

  Alan Buckley:考虑到爱尔兰只有7所公立大学,相对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爱尔兰并不是把精力集中在每年多少的学生到爱尔兰,而是更注重它的教学质量。和英国、澳大利亚这些比较热门的国家相比,爱尔兰更注重的是希望提高留学生在爱尔兰的留学经验、生活质量、教学质量。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进去的学习班级,其中有很多是中国人。在爱尔兰的班级里面有很多是国际学生,这样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乐: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爱尔兰的教育会更加有竞争力。我们也看到全球其他国家,像加拿大,他前几个月推出了一个(SPP)计划,这样的计划为了更好的吸引理工类的人才在加拿大学习。爱尔兰有没有类似的具体计划能够帮助去爱尔兰留学的人在当地就业,甚至是移民到当地?

  Alan Buckley:原来毕业生在爱尔兰的学校毕业以后可以停留6个月。现在爱尔兰政府把这个时间延长了。相应的政策和签证信息都会随之改变,有助于吸引国际学生。爱尔兰是想提高它的竞争性。所以在停留限制和找工作方面,放宽了标准。希望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