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搜狐专访:谁成就了美国留学的高就业率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新通专家汪海涛
2010年10月20日16:2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教育展信息:新通第20届国际教育展10月16日举行

    摘要:留学规划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外名校招生官、明星学子、成功留学生父母,2010年秋季,新通联合搜狐出国频道荟萃各方资源,搭建留学分享平台,用明确的思路,新颖的观点,广博的见识,独到的方法,帮您或您的孩子,构划一个三维的人生坐标矩阵,如一座座灯塔,为您指引陌生世界的精彩航程!

  专家背景:汪海涛,3年来接触了许多优秀的客户,申请到过除CIT外所有美国名校。如何把握留学、就业、移民三者之间的关系,使客户用在留学上的经济投资和时间投资最大化,是我的目标和使命。

  搜狐出国:搜狐九月份,奥巴马公布了一项在未来两年内招聘1万名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教师的目标。并在演讲中称,美国应该学习中国尊师重教的传统。奥巴马政府一向重视对教育的改革和投资,这对留学生会带来哪些影响?请您谈谈未来美国留学的趋势和优势是什么?

  专家:毫无疑问,美国留学市场会进一步扩大,个人认为1-3年内美国会取代英联邦国家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美国留学的优势主要有三点:第一,院校众多,适合不同档次的学生。第二,教育资源丰富,尤其在科学技术和商科领域,领先全球。第三,拥有美国大学学历的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总体强于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搜狐出国:中国家庭往往有很深的名校情节,而一流院校众多的美国往往也成为留学的首选地。那么,对中国学生来说,应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留学院校?名校也往往意味着高门槛,对于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来说,应该如何留学美国?

  专家:对于美国名校,尤其是那些顶尖名校来说,分析学校需求,做好申请规划才是得到他们青睐的最重要条件。而很多中国学生,往往一味的把精力放在标准化考试上,比如TOEFL、SAT、GRE、GMAT等。试想,这些大学每年会接到数以十万计的申请,而这些申请者中,绝大多数都具有很高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学校无法用这些成绩来区分申请者的优劣。所以,这些成绩只是一个入门的条件,而不是保证被录取的法宝。如何把自己和竞争者区别开来,找到学校的需求,继而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来说,越来越多的美国学校开设了语言+学位的双录取项目,其中不乏一些名校,比如密歇根州大,凯斯西储等。所以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选择入学条件较低的社区学院,两年后再转去名牌大学,也是一条入读名校的捷径。开设这些项目的学校有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华盛顿大学等。

  搜狐出国:专业选择不仅仅关系到申请操作和学业压力,更与未来就业息息相关。去美国留学,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专业呢?在就读后,又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的积累,以便顺利完成学业并更好地实现就业?

  专家:对于本科生来说。专业,并不等于职业。美国本科比较强调的是通识教育。有统计报告说,在美国,平均每个本科生会转换专业2-3次。在大学一二年级,大家的基础课程其实都差不多,到了高年级之后,才开始根据各自的兴趣有针对性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爱我所学,才是学好某个专业的基础。建议对于申请本科的同学,如果没有特别明确的专业方向,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灵活的基础性学科,比如数学和应用数学。或者选择某个大类方向,比如社会科学或自然科学。要么可以直接不定专业申请。

  对于研究生来说,美国就更加强调职业教育。英语的MASTER是大师的意思,但是没有研究的意思。所以对于申请研究生的同学,如何选择研究生阶段的专业要务必注意两点。第一,它和你本科所学习知识的相关性到底有多少。这也是录取的基础。第二,你今后是否打算从事此方面的工作。因为美国的硕士学位,总体是偏向职业应用方向的。

  就读之后,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多的了解美国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加强人际交往。为自己今后的事业成功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