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搜狐专访:2010英国留学趋势发布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新通专家海日
2010年10月20日16:2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教育展信息:新通第20届国际教育展10月16日举行

    摘要:留学规划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外名校招生官、明星学子、成功留学生父母,2010年秋季,新通联合搜狐出国频道荟萃各方资源,搭建留学分享平台,用明确的思路,新颖的观点,广博的见识,独到的方法,帮您或您的孩子,构划一个三维的人生坐标矩阵,如一座座灯塔,为您指引陌生世界的精彩航程!

  专家背景:海日,旅英4年,英国Exeter, Surrey市场金融学双硕士;回国曾就职于某知名IT企业高管;从业3年,与英国数十所名校招生管面对面接触,熟悉英国各大学的招生细则及需求;擅长帮学生准确分析各大院校及专业的申请,成功为牛津、剑桥、LSE、UCL、帝国、华威等世界名校选送优秀学生。主张理性留学,善于帮助学生分析回国就业的形势。

  搜狐出国:英国今年的签证政策有了变化,所有适龄学生赴英留学必须提供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大家都比较关注,您可否就此对英国留学市场的走势做一个分析?

  专家:我们跟很多英国的院校都有一个沟通,英国学校的录取标准越来越高。英国本身是产业化而不是商业化,如果仅是商业化的话,录取相对就宽松的多。英国一些学校,比较热门的专业,说在未来的五年不打算招一个人,容量是有限的,所以导致学生在去的时候,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饱和的。此外,现在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慢慢趋于多元化,但是基本上还是聚集在金融等等部分,所以导致了部分专业饱和的状态。

  但是我相信未来英国教育的走势,包括大家需求的东西越来越多元化,一定会有一个小幅或者中幅的上升。从长远来看,需求量肯定是越来越大的,尤其是本科的学生。因为去英国之前是研究生的居多,跟美国相对不一样。

  搜狐出国:说到院校,好象大家都会非常关注排名,海老师在院校选择上有哪些建议?

  专家:我觉得学校的选择确实是有一些很微妙的部分,但核心的部分,依然是要看你将要学的知识是否对你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有帮助。我个人建议学生首先要在专业的领域发展,家长说一定要一个有名气的学校,其实很简单,选择一些以城市命名的学校,或者是足球队的名称,比如邓迪,伯明翰之类的。再比如诺丁汉大学,大家都知道,我问过很多人,早先知道诺丁汉是因为一个叫《诺丁山》的电影,听起来驴唇不对马嘴,却是事实的现象。现实来选择的话,不要太顾及排名,专业的学习还是非常重要的。

  排名的部分,无论是世界的排名还是英国的排名,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有一定的权威性,但它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衡量学校好坏的绝对标准,比如我当年读的学校Exeter,当年我申请的时候是第33,今年是第12。

  搜狐出国: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英国有什么特点和优势?

  专家:留学不能盲目,要看适不适合。对于小龄的学生,如果自主性不是那么强,家长考虑是不是一定要留学。相对来讲英国对女孩子更好一些,因为英国的安全性比较好。而且,英国本身有好多的高中都存在300、400年的历史了,学校的氛围好,对外国学生的服务体系很好。我觉得英国的教育是培养绅士、淑女的地方,因为它的学术氛围相对更强。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