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第一期人物张恒瑞:做事像山 做人如水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07日03:03

  我就是推手,把越来越多的学生推进名校,这让我有成就感。

  当我看见这些学生们拿到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那兴奋的表情时,我就会想起十几年前自己被耶鲁大学录取时的情形,我知道那种心情是无法言表的。作为一名顾问我感觉相当欣慰。

  我也曾是一个做着名校留学梦的少年,所以我更能明白每一个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的那种期待梦想成真的心情。学生不是我的客户,而是自己的一种延伸。

  硕士毕业之后我还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的博士入学资格,但是当时考虑到了各种因素,我还是决定先回台湾尝试创业这条路。人生总是有舍才有得。

  但回过头来看,人生走过的,都会留下痕迹。我相信,人都不会白辛苦。我们在台湾这么辛苦地做高中生留学市场,经历了最难熬的日子,但来到大陆之后,我才发现,那段经历都是值得的。

  我相信那些在学术领域非常有建树的、拿诺贝尔奖的人,他们做学术也不见得是第一的,他们成功更多是因为他们的想法和态度,而不是他们在学术上最基础的学业的功力比别人有多强。

  依我个人的性格而言,我不喜欢追求名利。我现在追求的就应该是这样的一种感觉,使命感。

  我的朋友在世界500强已经做到那么高的位置了,我羡慕他,他还羡慕我。你又不是比尔•盖茨,也不是巴菲特,你可以羡慕他只做投资。你在英特尔工作,就算是打工皇帝,也还是打工仔啊。进谷歌就很好吗?进英特尔就很好吗?谁说的?10年前,你羡慕别人;10年后,就轮到别人羡慕你了。

  你敢去尝试了之后,才会找到路,我觉得勇于尝试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去尝试,那机会根本就不存在,也就根本不可能发生奇迹。

  我就是不想走寻常路,创业是我人生的第二个梦想。于是,我努力去尝试了,这样的人生我觉得才是有意义的。

  事业成功的人永远没有成功,不断为自己寻找挑战和发展的动力,哪怕是很幼稚的动力,这样才会保持蓬勃的朝气。

  如果说学美是一个“留学梦工厂”,那么它的奇迹不在于创造了国内留学第一品牌,而在于每年帮助数千莘莘学子成就美国留学梦从而改变他们的一生。

  留学行业不应该只是一种商业行为,而是一项可以影响甚至改变一个孩子一生的有意义事业。因此我要求我的团队要站在申请者的立场去为他们做最专业科学的规划,要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一样用心去做。

  留学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局面导致不少说法开始混淆大众的视听,我希望通过我带领的团队所凝聚的专业性来肃清这样的局面,一心去做事业,保持自己的坚定立场,不为外界所动摇。

  有不少国内家长在规划孩子未来道路的时候总是盯着所谓的重点、名牌。而在留学相对现实的形势下,我建议他们可以去美国那些世界级的名校更好地考量自己的能力,从而不断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增加自己的国际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