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佛耶鲁大学代表:中国学生留学申请存在误区

2009年11月02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袁亚妮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如何成为名校“万人迷”

  第17届国际教育展手把手传授留学申请秘方  

  最近,哈佛大学中国区面试官Jason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学生对于将来学习生活的计划方向不明确,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留学申请的成功率。

而耶鲁大学招生委员会资深副主任Leah Kelly则指出,中国学生常常给学校邮寄太多附加材料,这些其实没有必要,实际上学生们应该在那些主要的材料上多花一些心思。

  将留学纳入人生规划,已经成为越来越平常的事情。但是,竞争也不可避免的越来越激烈。因此,留学规划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才能在越来越多的申请材料中突出自己,获得成功呢?如何才能避免误区,更快地被名校面试官“相中”呢?

  国内领先的出国服务机构新通国际资深顾问姚晓磊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2010年的留学申请有几个新特点,一方面金融危机导致的汇率变动以及人民币升值使留学热潮不降反升,各国高校也因此越来越重视中国学生,留学门槛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就业不足使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理性留学的重要性,选好学校,更要选择好专业;关注排名,也要关注性价比。量身定制申请方案,谨慎规划,才能将自己打造成名校“万人迷”。

  抓住重点,突出优势,才能获得更多青睐

  【案例分享】章同学,高中在读时,父母来新通为其办理美国留学。学生自身条件优秀,正在向国内重点本科冲刺,但家人想为他争取美国前100的大学学位。在不打扰学生努力备考的情况下,新通顾问与家长通力配合,分析了章同学的条件后,将申请目标定在前80强的名校,很快被7所美国顶级院校争相录取:雪城大学(全美排名52位),匹兹堡大学(全美排名57位),普渡大学(全美排名64位),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美排名70位),明尼苏拉大学双子城分校电子信息专业(全美专业排名20位)等,最后他选择心仪的雪城大学数学系就读。

  【成功秘方】由于学生没有语言成绩,新通顾问安排他接受新通强化外语培训,并取得了TOEFL 98分的好成绩,为申请加分不少。另外,针对学校的专业特点、招生要求,顾问在申请文件上下足了功夫。新通顾问表示,每个学生的条件都不一样,申请材料一定要量身定制,重点突出学生优势,才更容易获得更多名校的青睐。另外,优秀的语言成绩,不仅对申请有利,对日后更快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也很有帮助。

  时间的掌控很重要,还有利于获得奖学金

  【案例分享】张同学,某重点中学高三在读学生,平时成绩优异,无语言成绩。先前申请了另一所大学,但由于时间较紧,准备仓促,没有成功。后来新通转办留学美国,从4月15递交申请到4月24日便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短短的9天时间,顾问就帮助他实现了出国留学的梦想,并得到每年3500美金的奖学金。

  【成功秘方】张同学是在4月来新通咨询美国留学的,考虑到此时申请,绝大多数学校秋季入学已截止,新通留学美国部顾问为他设计了合适的留学方案,独立申请了美国三所秋季入学截止日期较晚的大学,并尽快递交申请,在材料中,顾问重点突出了学生的优秀成绩,不仅获得顺利录取,还争取到高额奖学金。新通顾问强调,时间的掌控和材料的准备很重要,一定要善于规划,并迅速行动,不仅有利于提高申请成功率,也更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第17届国际教育展手把手教你如何成为名校“万人迷”

  据悉,2010年韩国将针对优秀自费留学生实施一项高额奖学金计划,美国大学则表示仍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加拿大对于申请人经济收入方面的要求由以前需提供一份18个月的银行记录缩短到12个月……想要赢得激烈的竞争,顺利进入心仪的院校,不仅要学会分析自己的优势所在,也要关注新政的走向,并在专家指导下洞悉名校的“选拨”规则。

  由新通国际主办的的第17届国际教育展,正在全国巡展。名校云集,资深专家、著名海归和名企代表轮番为学生们带来关于留学与就业的精彩演讲。11月7日,教育展最后两场苏州站和温州站即将隆重开展,带来09年的留学压轴大戏,特别推出“如何成为美国大学的优秀申请人”、“澳加名校预科申请攻略”、“留学生家长经验分享会”、“2010年雅思考试趋势发布会”等专场讲座和活动,要想成为名校“万人迷”,此次机会决不能错过。为了收获更多,家长和学生们还可以提前预约,提前了解展会信息,并准备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