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圆桌星期二》中国留学市场总监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9月08日18:28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致辞:90后成为留学主群体

  在过去的10年中,北京留学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对留学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下面有请我们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致辞。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桑澎: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是上星期刚得到这个消息,今天来参加这次会,很荣幸,我想就这个话题谈谈我个人的看法。这个话题我想从90后开始谈起,因为80后我们议论得比较多了,也就是未来两三年时间80后就将是退场的大潮,我想未雨绸缪从90后开始谈起。从2008年开始90后进入留学阶段,而且逐渐成为留学人群的主体,相对他们的家长也进入了60后和70后这一阶段。这个人群结构的变化,对我们留学服务提出了更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我们从业人员进行调整。

  我先从家长这个角度开始谈起,90后的家长大概是从65年到74年这么一个阶段,他们正好是一个什么结构呢?他们正好赶上我们高考制度完全调整后,82年、83年之后,也就是这个年龄层次的家长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比以往都要高。这些家长在工作这个年代里是属于改革开放比较剧烈的年代,就有一大批人放弃了铁饭碗,自谋生路,自己创业。通过个人奋斗,达到了成功,成就一大批成功人士,他们成为我们90后留学潮的家长们一个重要部分。这些人由于他们经历和教育背景对留学服务要求更理性,更具体,或者说更苛刻。我们以往从事的简单的留学咨询已经不能满足他们需求了,这是家长结构发生了变化。

  那么90后的学生跟以往个性学生相比,他有一些特点。第一,我感觉到90后当中一些高分的学生逐渐增加,我记得参加一个活动11学校的校长,他有一段话给我印象很深,他在跟我们知名大学校长座谈的时候,他提出来如果你们继续这么办下去,那么未来两三年以后,或者四五年以后,我们没有优秀学生给你提供了,他的学生全出国了。今年他的学校高分考生出国人员,出国的留学数量增加得很快。第一个特点,觉得他们优秀学生所占比例在增加。另外,这些孩子有几个特点,他们学习的年代正好是我们应试教育最严重的年代,尽管我们政府不断的要求人家减负,素质教育,实际上他们感觉到学习带来的压力是最大的一代。一定就产生了厌学的情绪,这个不奇怪的。同时他们对于国外学校的一种追求或向往,也更加强烈。在这个期间,又正好是我们国家保护网络发展特别快的一个时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们上网通过互联网寻求各种信息比以往各种层次要高,他们眼界自然也开阔,对家长逆反心理也要强于其他年代的学生,综合各种因素。他们对留学目的学校要求会越来越高,因为他们自己对自己的评价也越来越高,自我感觉非常好,认为靠分数作为录取的标准。就像今年人民大学理科生被拒绝录取,说明靠分数录取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这些孩子不知道如何把更多优秀方面展现给学校,那就需要我们来完成这一职责。从学生家长本身带来一些新的课题,需要我们去研究。

  对于国外专业的了解,大概要着重下工夫解决的一个问题,不能仅仅局限于我们自己熟悉的专业,或熟悉的学校,把它作为推荐的学生可以满足学生的基本要求。我们要组织一些机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国外院校专业了解、培训、讲座、访问等等一些活动,提高我们自身的服务水平,要系统的了解国外的专业设置情况,要形成一批我们这个行业里的专家,不是各位在座公司的专家,一定要有权威的意见供社会来参考。以上这些内容大概仅仅靠我们协会会员是不能做到的,我看我们还要整合国内外各种资源,来满足社会对留学服务提出来的新的需求。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