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深度解读:打造"后高考时代"的"钻石"留学路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04日17:16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受感动。接下来的这个问题,请两位专家为搜狐网友支招,低碳和绿色、还有环保与经济、这都不是非常新的概念了,很多学生关注到这可能成为将来经济的新的聚焦点,如果早做打算,抢占先机的话,现在应该怎么做?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学术校长Mr.Ron Godbehere:我觉得主持人说的非常对,在将来接下来这些年里面,环境学、环境经济学、环境贸易,环境相关一些专业和学科都将会成为非常大的热点。其实在现在已经存在的一些传统学科中也有很多学科跟环境、环保相关的,比方说经济学里面就有一项说在学经济学的同时,专著于学环境保护这方面。其实教育里面也存在教育泡沫这种说法,什么专业热门就会有非常非常学生学那个专业,这就造成了“教育泡沫”这种现象。在中国政府最近提到“下一个五年计划”里面提到在下一个五年里会把越来越的资产投入到交通管理这些类型的上面去,我们在指导学生选择学校的时候,也会比方说中国五年计划为例,会看国家在哪个方面投入更大的投资,在哪些领域里面,直到选择进行正确的选择。

解读留学专业选择
解读留学专业选择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校长刘燕海先生:提到环保来说通过这样一个问题,看到国际教育的演变过程,比如说最早市场营销,慢慢的演变成了多媒体市场营销或者全球市场营销,以及现在又衍生出来更细致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新闻系演变了传媒系,商品管理又衍生出来奢侈品管理,国际教育随着文化进程与时俱进,环境工程也必然成为现在的热点。

  像Mr. Ron Godbehere讲的确实是,学生首先将环境的问题扩大化,比如说环境的保护是一方面,现在包括了城市规划,土木工程也出现了环境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当中也出现了环境建筑工程。和人有关的包括营养学、健康学、药剂学、化学工程等等全部都和环境分不开。我建议各位同学原则的时候要慎重,环境问题对于任何一个国家和学校都是崭新的问题,推出这个专业是否比较成熟,留学是为了就业,一旦学完之后是否适合未来的就业,我建议学生们进行广泛的选择。上个学期有一个同学,他就跟我探讨四个专业,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和建筑工程当中,我应该做出如何选择?我问他问题第一,我问你你打算在国内就业还是国外,他说我建议留在国外,我首先建议他首先城市规划排出掉,国外所要求的城市规划人才,首先对城市DNA、价值观、建筑历史非常了解,对于中国学生在几年时间想要渗透这些知识有一定难度。第二,我说你对于土方、绘画、数据是否敏感,他也没有这方面的基础,我建议你在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你要对它的专业进行细致了解,以及对于建筑工程当中还包括建筑设计、土方计划在里面,是否有这方面的经验。最后我建议他选择了环境工程,他选择了犹他大学的环境土木工程学,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例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