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深度解读:打造"后高考时代"的"钻石"留学路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04日17:16

  搜狐出国主持人: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近期有所收紧,同时在欧洲方面欧元的汇率降低,在留学费用上有一些影响。这些大环境的变化,会影响很多原本打算留学澳洲的学生将目光转移到北美和欧洲,是否澳洲留学不再具备竞争力了?在未来全球的教育格局会有什么的变化?

刘燕海先生解读澳洲留学竞争力下降原因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校长刘燕海先生:首先我觉得任何一个国家的政策,都是和经济,以及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的,首先在过去很多年当中,无疑澳洲是中国留学生曾经是第一目标国,这样的话,请网友关注这个问题,众多的中国留学生进入澳洲带来什么样的问题:


  第一,和当地人的就业产生关系,中国学生又不是当地投票的选民,不是政府所要顾及第一位的群众的范围。

  第二, 澳洲本身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国家,他本身的就业的容纳量,以及经济的繁荣的频率是有一个度的。因此澳洲在众多中国学生进入以后,必然调整他的政策,这是一种社会规律。第三,我们要关注在前几年经济危机当中,经济危机现在也没有结束,澳洲是世界上少有的并没有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国家,不像英国、美国这样的国家迫切希望中国进行消费,带动他的经济一部分,他思考的问题是我现在人口太多了,现在国际人口太多了,整个社会服务体系,诸多衍生问题太多了,这个时候他收紧政策,社会是平衡的,这样的话必然导致中国的学生未来的留学趋向会向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国家开始倾斜。

  欧洲现在由于经济危机,还深深陷在经济危机泥潭当中不可自拔,各个国家都有自己心里的小九九,这个时候中国学生选择欧洲国家留学的时候确实非常慎重。中国国家应该对他国家经济发展预期,以及就业未来可能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无疑现在美国是我们的留学热点,美国始终是我们中国留学生的热点,从多少年前的《北京人在纽约》,到现在整个签证政策回暖,以及前一段看到美国的高层和中国进行经济战略论坛,这些政策必然导致经济的流动,必然导致人的流动,以及人所覆盖在经济里。因此美国和英国会是下一个阶段的中国留学生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