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深度解读:打造"后高考时代"的"钻石"留学路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04日17:16

  搜狐出国主持人:楷博有一个理念,留学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家庭行为,很多中国家庭在送孩子出国,接受高等教育的时候,全家总动员,全家的神经都绷的非常紧,想请你给家长一个建议,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把握好度,给他们减减压。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学术校长Mr.Ron Godbehere:我要说的是众所周知出国留学对于一个家庭都是巨大的投资,所以说不管您的孩子是女儿还是儿子,留学都会是一笔长期而巨大的投资。 这个又回到我刚开场的时候回答的一个问题,建议家长在送孩子出国留学之前,请大家帮助孩子一起能够分析一下他性格上面的有劣势,哪个专业更适合于他这个性格去学习,因为我觉得说不管你是把他送到美国还是英国,做这个准备是非常必要的。

  出国会有两种选择,一种有学生家长逼迫他选择的专业,他本身不喜欢,最后导致他以非常低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另一种在家长非常明智,听从孩子的看法以后选择,他自己愿意学习,最终又能取得非常好成绩的专业。在中国其实有一定比例的学生,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回国之后,他是没有拿到任何学位都回国了,究其原因因为他在国外这个专业不喜欢,所以也不能够非常顺利把它完成。每个家长必须清楚认识到自己孩子本身的特点,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可以去牛津、剑桥、哈佛等等这种大学的,以我自身为例,我没有进牛津,不能说我人生是失败的,也不能说刘燕海没有进清华,北大,他的人生就是失败的。所以说,希望家长能够在关心孩子本身想要学什么的同时,帮他找寻适合自己水平、性格的学校,这样才能够在他们学成归国之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其实也是我们学校,我们楷博教育学校所遵循的宗旨,帮助学生制定他们的专业,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规划,使得他们将来回国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解读留学生家长亲子关系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校长刘燕海先生:有关这个问题,我想从家庭幸福角度谈一下,我们中国孩子出国不管去读本科还是硕士,都是他人生最重要的成长期,因为中国家庭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我们家长可以试想一下,我们孩子最重要的成长期,包括他生理发育、成熟价值观念的时间,家长不在身边,如何做到孩子在国外这些年和家长感情维系,这是孩子成功,人生不仅是事业、学习的成功,还有家庭的成功。

  第一点,我们要求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制定一个计划,并不是家长替孩子做决定。

  我们经常跟孩子有这样的作业,比如讲我们要求孩子们用手写的信和家长们进行沟通,因为现在Email、qq、MSN都可以进行联络了,但是忽略了中国传统的印记的流传,过去没有这种手段的时候,留学生通过书信的传达,父母看到孩子写的信,这样进行回忆。

  另外,我们给孩子留了很多作业,要求他们定期将海外一些新闻,报纸的剪报、扫描或者发给国内,我要求孩子这样做的时候,他们家长很幸福,每个这样的家长他都是新闻的焦点,可以告诉同事们国外发生着什么。咱们中国孩子出国之前往往亲断断层,孩子你要想妈妈,孩子定期打电话,家长对孩子国外的情况一无所知,如果在留学之前,对学校体制,这个学校的情况已经非常了解了,他就应该问的是你每科平均学分怎么样,学习成绩怎么样了,家长就可以掌握孩子在国外发展情况。可以知道孩子学习成绩好坏,帮助孩子做调整。

  第三,帮助孩子传达国内很多信息,比如说在国外课堂当中,经常老师要求各国孩子进行文化之间的交流,我发现中国孩子在国外往往对于社会知识不了解,往往处于讨论劣势,如果家长作为孩子强大信息背景的支撑者,孩子有非常强的荣誉感,踏踏实实的感觉,我们给孩子一个作业,让孩子在国外大街上走的时候,他们随时录下来他们的脱口秀,有几个孩子这样做了,请各位体会一下,爸爸妈妈躺在床上,一人一个耳机听着孩子在国外的过程,可以锻炼孩子的口头表达思维能力,这样这个家庭非常幸福。当这些孩子们将来结婚了,生孩子了,爸爸妈妈给他看孩子的时候,可以给他讲你爸爸妈妈留学的故事。因为一个社会的发展一定是家庭的发展,所以我们说留学不是一个个人行为,是一个家庭的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