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深度解读:打造"后高考时代"的"钻石"留学路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04日17:16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稳定的教师资源才是教育的基础,如今夏季教育展来临,我们看到国内各大教委、海外教育集团、还有本地的教育机构都在举办教育展,我想请刘燕海先生谈一下,应该做哪些准备才能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呢,参加教育展之前有哪些功课要做?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校长刘燕海先生:中国大型教育展每年都有,每年也是上万名家长孩子们蜂拥而至,但是确实我也看到像主持所说的,我认为很多家长和孩子在浏览教育展的时候非常盲目。

  第一,我认为现在有很多信息都提前公布了教育展大学信息,学生同学们首先找到第一我大概学什么专业,围绕这个专业以及消费价格去寻找针对性的教育展当中的学校。比如中国学生学商科比较多,美国几大商学当中有什么不同,每所学校不一样。美国大学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东北大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等等,哈佛被称为领导者的学校,很多学生都是有家族背景的学生,作为中国学生能够进入哈佛的时候,要考虑如果从哈佛毕业之后,我的未来发展是什么,也许他的同学们毕业后直接进入大的财团,直接子承父业,中国的学生是否适合哈佛。东北大学是全球第一个推出MBA课程的,MBA是实用性管理性的大学,东北大学的所处的波士顿地理的优势给予学生非常社会实践,商业案例的分析能力。所以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愿意说实践性很强,并且有很多机会希望进入大企业的机会,我认为东北大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说斯坦福也是非常知名的商学院的学校,由于斯坦福在西部,我们要看到美国西部是什么,是破荒开拓的历史,伴随着西部枪战片的回忆,斯坦福被认为是小企业创业者的摇篮。芝加哥大学它的公共关系、政治关系这都非常知名,因此影响了芝加哥大学的商科方面从政策背景角度出发,分析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分析集团与集团的经济案例以政策为出发点非常有优势。每个中国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要结合这个学校的发展背景和专业,再去选择学校、专业,提出问题。

  第二,很多家长进去教育展之后拿很多资料,我说实话这些资料被拿回家以后很少有人看的,因此还是一个针对性的问题。家长、孩子应该将有针对性资料拿在手里,并且找寻机会跟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实质性的对话,这样的情况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第三,我建议学生应该拿到一些学校的申请单,一些学校老师的名片,这样在教育展之后,应该和这些教育展的工作人员达成联络。国外很多工作人员还是非常热情,非常敬业回答学生的问题的。但是我会看到还是因为所谓英文的障碍,很少学生在教育展之后跟国外的学生取得联系,这种数量在上升,但是还是很少KAPLAN有一个作业,当学生进入KAPLAN之后,要完成自己对于网站的翻译,当学生翻译完之后他们恍然大悟,原来国外网站大学,学校、专业、甚至细到每个老师的联系方式都在网上,而我们的学生却需要通过其他渠道了解这些间接了解。这样的情况下,奖学金如何申请,助学金如何申请,如何申请海外大学的校内的工作,他的图书馆系统当中有哪些资源,有哪些学生社团,学生社团当中包括社会活动社团,包括研究型社团,包括互补的学生小组都有,中国学生对此了解的信息知之甚少,孩子在教育展当中做好前期的准备。

Ron Godbehere 先生 和 刘燕海 先生

  6月11号下午,我们KAPLAN也会举办一个KAPLAN美国开放日,当时邀请7所美国大学校长全部到场,帮助中国学生选择美国留学,以及选择英国、澳洲这样的留学。在6月份还会举办系列的英国、澳洲开放日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刘先生,你每次的回答都特别的切合实际,我接下来这个问题想问Mr. Ron Godbehere先生,现在人才资本对于国家的竞争力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教育决定了人才的素质。我国教育部也越来越重视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您觉得中国学生应该如何选择全球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如何规划求学之路?您是非常传统的英国人,英国的教育资源和美国的教育资源比较,您认为应该如何选择呢?

  美国KAPLAN国际学校(北京)学术校长Mr.Ron Godbehere: 我认为看每个教育市场更好的时候,并不是说看一下哪个学校的诺贝尔奖出的更多或者某个学生提供了什么研究的资源更多,这不是最重要的。我这边想提到一个关键词,就是“潜能”,为什么这么说,中国的学生和中国的教育习惯于把学生放在教室里上课,一坐坐好几个小时反复的上课,而国外的教育注重的激发学生的自身的一些潜能教育出来,教育的时候通过不同的途径、方法激发学生的潜能。

  在这里我想举一个例子,大家都知道比尔盖茨,当比尔盖茨从哈佛辍学,自己去创建微软公司的时候,肯定当时会对哈佛大学的教育产生一个冲击,因为从来没有人做出这样的做法,然后哈佛大学也会去思考一下,是不是我们教育确实对这个黏性人起不到任何的好的作用了,当他离开哈佛大学的时候进行自己创业的时候,所有美国人的观念,对美国的教育也会有一些改变,说是不是哈佛大学不能够激发他的潜能,所以他才会自己创建一个公司。

  这一点跟我们KAPLAN的理念完全相似的,所以说我们KAPLAN理念就是要完全激发出学生的潜能,而不是只是放在学生那儿,把学生放在那儿进行教育教育。还是刚才提到我们KAPLAN的理念,激发出学生的潜能,根据我们这么多年教育经验、经历,对于不同的学生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是做出适合他们的规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