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学生满意度状况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4月14日10:3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位于荷兰首都的阿姆斯特丹大学每年会在两次固定时间做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做调查的时候,阿大会把自己大学与正在阿大做交换学习的国际学生的母校做比较,这些学生来自世界上123个不同的大学。这种调查会很好地帮助阿大了解大学在满足国际学生需求方面的情况。

  美国,德国,中国,英国,希腊和罗马尼亚是阿姆斯特丹大学几个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调查表明,中国学生(95%)和英国学生(89%)对大学课程的满意度是最高的,希腊学生的满意度略低(70%)。中国学生,英国学生和罗马尼亚学生对大学讲师和教职员工的满意度也非常高,分别为92%,100%和94%。同时,来自这三个国家的学生对阿大的可用科技设施的满意度也分别达到了92%,89%和94%。

  在调查中,当学生被问及“在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生活的安全感如何”时,90%的国际学生表示对安全度满意或非常满意,其中美国学生在安全方面的满意度达到了100%。

  绝大多数的国际学生都认为阿姆斯特丹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这其中包括了100%的美国学生和90%的中国学生。只有西班牙学生在这方面的满意度最低(85%),而这可能与今年阿姆斯特丹的气候比西班牙冷一些有关。大多数学生(90%)都表示,阿姆斯特丹和阿姆斯特丹大学这种多文化的氛围使他们非常受用,他们有机会和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人们成为朋友。

  在被调查的学生中,有46%的学生在来阿姆斯特丹大学读书前也考虑过英国,让他们最终选择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理由是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声誉(53%)和学习成本(45%)。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学生宿舍质量在整个荷兰是得分最高的。但和其他欧洲的主流城市一样,在阿姆斯特丹适合用于学生宿舍的房源也比较紧张。因此,阿姆斯特丹大学每年都在帮助国际学生寻找理想的宿舍。同时,也和其他大学一起,联合游说这个城市去修建更多的适合学生的房子。

  通常,对于第一次远离故乡的国际学生来说,大学的支持服务显得尤为重要。阿大的国际学生对大学的服务水平的评价也很高,其中对大学国际办公室的满意率为89%,对院系和系主任的满意度为94%。在学生们遇到任何问题时,通常他们第一个要找的人他们的学习指导员,调查中,国际学生们对学习指导员的满意率为92%。

  当中国学生被问及“是否会推荐你的朋友或家人来阿姆斯特丹大学读书”时,90%以上的中国学生表示他们会这么做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