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阿姆斯特丹大学对重点研究领域的看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2月28日17:4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最近阿姆斯特丹大学发表了它对研究领域的观点,这反映了它对于大学形象,角色和价值的看法。这些观点来源于它在“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视角”上发表的“出发点”。 例如,阿姆斯特丹大学是一流的研究所而且将继续保持下去;阿姆斯特丹大学继续培养,招募和支持高素质研究人才;好奇心和社会关系是研究工作的驱动力。这些重点研究领域也展现了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的多样性和广泛性。

  阿姆斯特丹大学是一所高水平的研究机构

  阿姆斯特丹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设有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课程。由于学校将研究和高等教育相结合,所以它的教师授课的同时还从事研究工作。阿姆斯特丹大学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的成员,其它成员包括牛津大学、苏黎世大学、海德堡大学以及剑桥大学这样的世界著名大学。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把研究型大学当作学生攻读与研究紧密相关的博士课程的学术机构。

  阿姆斯特丹大学培养研究型人才

  为了保持研究型大学的地位,阿姆斯特丹大学需要有才华的和富有热情的研究人员。它力求从性别、体能和国籍方面获得多样化的师资。它知道一个友好的、具有挑战性的研究氛围和一流的设施是招募和保留人才的先决条件。

  好奇心和社会关系是阿姆斯特丹大学研究工作的驱动力

  阿姆斯特丹大学相信大学胜过其它任何地方进行独立和非正统的研究。它应该是知识的孵化基地,这样的研究得到政府的直接基金资助。 此外,非直接基金资助来源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和其它类似机构,它们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具体课题研究提供资金来源。

  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基于以上的指导原则,阿姆斯特丹大学已经确定了十五个核心研究领域,并且上述领域的研究方法和初步成果已突显成效。这不仅能提高阿姆斯特丹大学享有的良好名誉,而且能鼓舞师生的雄心壮志和抱负。

  上述核心领域强调各个学科、学院以及组织机构间的成功合作。这些核心领域涵盖了众多学科的多个专业。在理学领域,例如信息化研究,脑与认知科学,天体粒子物理学,口腔炎症与感染;在社会科学和经济学领域,以城市研究,行为经济学,文化研究和公司治理模式为特征。此外法学领域有诸如信息法和国际法。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