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阿姆斯特丹大学致力于可持续性研究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2月03日14:56

  阿姆斯特丹大学就可持续性问题启动了几个项目,其中包括阿姆斯特丹大学针对自身以及为系统和解决方案的前沿性研究提供资金和支持的一系列举措,具体内容包括:

  • 反映社会关注的学术项目和研究

  • 展现阿姆斯特丹大学作为好公民而采取的实际行动

  • 为学术同行和其它机构提供建议和帮助

  • 为可持续性领域的工程项目寻求与获得额外资金提供专业知识

  阿姆斯特丹大学拥有关于可持续性问题的多门课程及其相关研究项目。就大学在社会中的角色而言,阿姆斯特丹大学在它的研究活动中针对可持续性问题发挥了其作用。除此以外,几乎每个学院在可持续性领域都设置了具体课程,例如,环境法(阿姆斯特丹法学院,隶属于法律系,法律系设有五个研究机构分别专注于国际法、私法、环境法、劳动法与信息法的研究),设置了环境管理研究方向(地球科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和战略与可持续性研究方向。由于现有的课程要反映学生和社会的需求会不断发展变化,所以上述学科可能会有所改变。

  然而, 阿姆斯特丹大学不仅为保持适宜的生存环境提供学术动力,而且正在采取实际行动充当变革所要求的角色楷模。例如,阿姆斯特丹大学通过给电脑实验室的所有计算机设置自动待机功能使它们在不工作时处于“休眠”状态,从而减少碳排放量。这一举措还减少了约40%的用电量,考虑到阿姆斯特丹大学有11,000多台计算机,这小小的改变产生了不同凡响的影响。事实上,通过实施上述技术措施与利用可再生资源供电,使阿姆斯特丹大学最大的计算机室达到了官方的碳中和,即零的碳排放量。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另一个贡献是为其它高校和组织机构提供支持和咨询。目前,阿姆斯特丹大学正在为厄瓜多尔政府就可持续林业问题提供咨询,这成为了该校 生物多样性和动力生态研究所的一个调查项目。同时该研究所与加勒比海地区生物多样化研究和管理基金会合作致力于保护安的列斯群岛周围的珊瑚礁。

  阿姆斯特丹大学从事的另一个领域是为项目获得资助提供积极指导。例如,有关生物量燃烧过程替换物的研究而发起的Catchbio项目 (从生物量中提取的可持续得生物催化剂), 阿姆斯特丹大学和瓦格宁根大学合作的项目获得了一百一十万欧元的资助。荷兰科学研究院获得了三百万欧元资助中的部分资金用于“先进化工技术的可持续性”的两个研究项目。事实上,在影响可持续性的学科和领域,阿姆斯特丹大学在筹集资金和促进研究顺利进行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建议、咨询和指导。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