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

来源:搜狐出国
2009年12月15日12:3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泰晤士报增刊的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大的大学排名都是很权威大学排名。2009年,阿姆斯特丹大学位居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排名的四十九位,比去年提高了四位,也是荷兰院校中唯一进入前50强的大学,紧随其后的荷兰院校是莱顿大学(第60位)和乌特列支大学(第70位)。这个排名标准基于学术水平的评价、毕业生雇主的评价、教职员工与学生的比例、国际学生和国际教师的数量以及每个院系发表的文章数量。上海交大的大学排名更注重成就,如发表文章和获奖等,在该排名中,荷兰院校的前三甲也是上述的三所大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还参加了由I-graduate组织的一项面向全球的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ISB)。ISB用比较的眼光为全球教育领域设立了它独特的调查指标,是一项全球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其范围涉及了五大洲的一百三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当其他世界排名注重的是某院校的一些硬性指标的时候,I-graduate的国际学生的满意度调查(ISB)则注重来自国际学生的反馈。这些反馈中不仅包括学生的学习经历还包括院校所提供的学生服务和学生生活质量等。

  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表明阿姆斯特丹大学的优势是它拥有真正的多元文化,它在这方面的得分远高出了平均水平。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另一个关键优势是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不仅是欧洲,乃至是世界的交通中心。

  此外,阿姆斯特丹大学在其它方面的得分也很高,其中包括多次提及的IT服务支持和高质量的教学定位,这都被认为是很好的学习经历。很多学生对入校就得到了帮助感到很满意,对于选择了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来学习也感到很开心。

  留学的另一关键因素是留学国的生活费用。和欧洲的其它城市一样,阿姆斯特丹对于多数国际学生来说住宿费和饮食价格都比学生自己的国家要高一些。因此,阿姆斯特丹大学与房屋公司合作,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价格更优、位置更佳的住宿。此外,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是相当安全的,这个城市的人们也很友好。事实上,95%的被调查者认为这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

  泰晤士报的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大的大学排名都是阿姆斯特丹大学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所处位置的重要指标。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深入了解什么对国际学生重要,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以及改进应建立在哪些基础上。阿姆斯特丹大学不仅致力于保持其学术知名度,

  而且注重它为学生提供的学习和生活质量。这也是多年来阿姆斯特丹大学一直被国际学生认为是“应该去的地方”的原因。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