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阿姆斯特丹大学任命中国法律专家为法学院教授

来源:搜狐出国
2009年12月02日10:0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最近,荷兰的Benjamn van Rooij博士(生于1973年)被任命为阿姆斯特丹大学法学院 (ALS)的中国法律法规系教授,这个任命象征着阿姆斯特丹大学宣布其成为法律研究和思考领域的卓越中心。同时, Dr. Benjamn van Rooij还是纽约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他的专业知识涵盖了中国的法律、执法、守法、 规章和社会法论。

  Van Rooij博士 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中国法律法规。他们的研究成果有来自中国的调查发现和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大量数据。这项研究是与国际机构的学者们合作进行的, 他们分别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柏克莱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

  他们在中国特有的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环境下评估 最有效的立法途径来规范公司的不当行为。研究的中心围绕诸如立法的可行性,监管工具在监管效果上的影响,执法策略和其在守法上的影响以及监管过程中公民的角色。

  Van Rooij博士还担任两个研究工程的项目负责人,这两个项目是由荷兰科学研究组织资助的。

  • 第一个项目是对中国、荷兰、英国的执法比较研究。这个项目是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合作进行的。

  • 第二个项目是评估合法的授权干预能帮助环境事件的受害者行使他们的权利。这是和多个机构合作的,其中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和莱顿大学。这些研究活动是阿姆斯特丹大学法学院新的中国法中心的一部分。

  阿姆斯特丹大学法学院一贯把国际法视为它的重点和强项。事实上,荷兰悠久、成功的对外贸易文化交流为其繁荣和在世界事务中担当“调停者”的美誉铺下了基石。

  这个任命展示了阿姆斯特丹法学院和阿姆斯特丹大学建立这一历史性决策的决心。这一委任也可从其他的项目中得到体现, 如国际贸易和投资法研究生项目、新近创立的国际公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